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之:大人的謊話(圖取自網路)
2008/07/04 11:11:15瀏覽436|回應0|推薦5

我的幼時記憶, 印象特鮮明的好像都發生在夏天,  這是為甚麼呢?  可能要請教幼兒心理學專家, 或星座專家了!

幼年無理哭鬧時,  大人(我不知其他地方的大人會不會?)總是嚇唬我 "再哭警察就會把你捉走"!所以警察對幼年的我,是一種可怕的人類。

第一次發現 大人會說謊,  是在一個炎 熱的夏天, 白花花的大中午。  我在街上走失了,心慌意亂的哭起來,我邊哭邊找大人(那時居然沒有路人來關心),只記得那時腦頂被太陽曬的滾燙,眼淚鼻涕齊流,好不淒慘。

更慘的是,淚眼朦朧中 我 看 到 一 個 警 察 遠 遠 的 走 過 來,我倒抽了一口冷氣  在大熱天裡背脊發涼, 雖發抖但卻如被點穴似的地、一動也不動地呆站在當場!

那場景如慢動作播放 ,警 察 從 對 街 朝 我 走 來 , 我盡量不呼吸、 好像這樣他就不會注意到我的存在; 然後, 他看了我一眼, 就從我的身旁走過了......

全身虛脫了的我, 覺得疑惑又慶幸(因為沒被警察捉走!) 。這時我才懂  ,是大人騙了我,大人是會說謊的!

我們常會好奇, 今日的自己是怎麼長成的呢? 我覺得童年是很好的線索! 我很幸運(或不幸) ,我記憶的源頭是如此的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01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