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巧克力
2008/07/05 18:51:26瀏覽654|回應1|推薦7

巧克力與愛情有很強的聯想。
印象中有收過鮮花, 但是從來沒收過哪個多情男士為我費心挑選的愛的巧克力!

其實我對巧克力的特殊情感 ,連身邊的人都不太知道,
 因為我常常買巧克力, 但是總嚐了一口 、就因太甜膩 放進冰箱,直到過期!
過了一小段時間, 又會忍不住再買、 再放到過期,
這樣的戲碼沒斷過.......


對於巧克力的特殊情感, 除了因為它與愛情的聯想外, 也因為它曾是我青春期的救贖:

國小五六年級時, 家逢巨變的我被寄放親戚家,然後跟著弟弟妹妹又輾轉地被帶回宜蘭老家讓阿嬤照顧。

鄉下人情味濃,左鄰右舍的閒言閒語也多,在那個環境裡我自閉又如坐針氈,簡直身困牢籠 

在學校,我是個老師眼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在長輩與鄰居眼中則是個孤僻難搞的小孩,

敏感的心與青春期的彆扭 ,讓我像個外表安靜的火山

 隨時都準備爆發!

有一天, 遠方的親戚送給我們一包格子狀的巧克力。

我嚐了一口, 那可可脂的芬芳與巧克力在舌尖緩緩融化的奇妙滋味

讓我當下忍不住閉上眼睛, 陶醉不已...

奇妙的是, 那深困的心靈, 似乎在那瞬間得到暫時的解放, 這是我與巧克力的第一次相遇 ....。

之後,我總會用我的零用錢(獎學金) 買一包好的巧克力 藏在抽屜裡

每天晚上,挑燈夜讀 之餘,等弟弟妹妹都睡了(平常我是大方的 唯獨巧克力....) 才小心翼翼地拿出一顆, 放入口中

我會輕輕闔上眼睛, 在那短短時刻  讓巧克力的特殊香氣 撫慰我的心 ,帶我到一個香香甜甜沒有憂慮的世界 .......

巧克力就像我的初戀,是我慘綠少年時期

心中甜甜的秘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015757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巧克力
2008/08/01 12:13
讀愛巧克力
讀了一篇愛情
那童年
真切的讓人一輩子無法脫離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