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之: 影子
2008/07/01 22:14:30瀏覽431|回應0|推薦7

宜蘭鄉下的夜晚 熱熱鬧鬧的戲棚子 坐在竹子編成的嬰兒推車的我被大人推著去看戲

戲台上刀來劍往 歌仔戲的曲調與烤魷魚香味 都進了我小小的腦袋 小小的我享受著大人們夏夜看戲的歡樂心情

但是當戲台上的強烈燈光照下

透過竹編的嬰兒車

我裸露的手臂及腿上有了一塊一塊黑黑影子

我驚恐極了 又不敢"驚擾"大人(我那時確實那麼想)

於是我拼命用手指 想把哪些黑黑的東西捏起來

甚至用力到把自己的肉肉都捏痛了

又驚又痛的我 放聲大哭 (這次是真的哭!)

我聽到大人的對話: "作戲(演戲)太大聲 去驚到(被嚇到了)"

可憐的我想告訴他們 不是 不是 但卻無法可施.......

之後的事忘了

但是 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的影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00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