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2010/02/16 14:08:41瀏覽25711|回應0|推薦4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但卻是不正確的話,牙痛是病,牙病犯起來這痛真的要人命..............

我戒菸借了半年,正慶幸完全戒除了香菸,正好過的愉快的春節,沒想到這該死的牙痛竟然找上了我

痛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沒事做上網搜尋其他人牙痛的處理方式吧,搜呀搜,不論是雅虎,還是酷狗大神,赫然發現許多網友的觀念都不正確,又沒處回應他們,只好上來我的部落格寫寫正確的觀念

不論是節日或是半夜牙痛都找不到醫生,除非是到大醫院掛急診,但半夜值班的大多不是正式的牙醫,能處理的也有限,又浪費精力浪費錢,那怎麼辦呢?

當然是自己先做處理,忍到天亮在去找牙醫,自己處理當然減輕痛苦,只要方法對了就行,以下我把方法逐一說明

首先傳說含著味素,或用溫鹽水漱口都是錯誤的觀念,這樣做只會讓牙齒更痛,原因造成牙痛的原因是細菌感染,發炎,細菌最喜歡溫暖的環境,所以當然會更痛,證確的方式是先使用冷鹽水漱口,漱口完後再冰敷,讓細菌活動力降低,避免發炎惡化(也可使用抗敏感牙膏塗抹痛牙)

初步處理完成了,可能就此不痛了,也可能還是持續在痛,這時候除了掛急診外,還找看看有沒有24小時不打烊的藥局,台北市好像有幾家,購買止痛藥吃,但不要隨便買,要對止痛要有初步的認識

牙痛是細菌感染發炎,所以含有乙醯胺酚成分的止痛藥是無法抑制牙痛的,那麼哪些止痛藥有乙醯胺酚成份呢?最著名的當然就是普拿疼了,所以不要以為普拿疼是萬能的喔

那麼牙痛要吃哪種止痛藥呢?當然就是含有阿斯匹靈成分的止痛藥才能緩解疼痛,原因是這類成分有抗炎效果

抗炎和消炎是兩回事,不要搞混喔

抗炎只是防止炎症惡化,消炎則是消除發炎現象

消炎需要抗生素,我不建議自己買來吃或是施打,亂用會產生抗藥性,後果是很嚴重的

所以只能讓發炎不持續惡化,趕快找醫生才是王道

好了,現在對止痛藥有了初步的認識了,所以也該知道止痛藥要用對,也是不得已之下才吃的,找醫生最重要了

那麼哪些止痛藥含有阿司匹靈的成份呢?老牌的五分株就有,還有就是百服寧也有

平常買些放在急救箱內,半夜痛起來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不過多注意口腔衛生才是正確的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l3388&aid=378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