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子小吃雜談補遺
2010/11/22 02:56:24瀏覽3239|回應2|推薦1

上回提到社子小吃,很多老社子看到了還要我補述些白天早市的小吃,這我沒想到過耶,還好這些老社子朋友想到了提醒我了

話說上回介紹上的老社子蚵仔麵線,也是目前早市受歡迎的喔,想吃得大排長龍才能吃到

接著介紹下老社子常吃的早餐小吃喔

魷魚羹

社子的魷魚羹有兩家老店(攤位),一家是夜市的攤位,這家上回我忘了介紹,這回我補述一下, 這家韓國沙茶魷魚羹是純魷魚,沒有裹粉,沒有使用太白粉裹在魷魚上,只有在湯頭上勾芡,不過這是老社子都稱讚好吃的攤位喔,他有麵,米粉,冬粉都非常好吃,這攤位位於上次介紹的蒸餃攤位的旁邊喔,有機會各位可以去吃吃看

另一家是店面,只賣早上,它的魷魚羹是裹粉的,所以看到的是白色的,湯頭也很好喝,也是老店,這家位於社子市場內十字路口處往百齡橋方向的路上,看到很多人吃那裡就是了

三絲丸

這家也是老攤位,是自己做自己賣,除了吃它們當場煮好的外,也可以買回家煮,所為三絲丸就是旗魚丸,這家煮好的在加入他們特製的辣菜圃,非常好吃,也是老社子非常愛吃的,只是非常貴喔,呵呵,這家攤位位於延平北路六段社子市場公車站牌旁邊巷口,人生藥局旁邊巷子口,很好找喔, 這攤是中午開賣的喔

油飯

在社子市場賣油飯的攤位很多,我要介紹的是擺攤不超過過十年,但接受各廟宇以及個人定製彌月油飯數十年的經驗喔,這個是老社子人都知道的,目前由做油飯的老板的妻子在社子市場擺攤,早上九點出攤位,他的油飯軟硬適中,花生也處裡的非常好吃,總之很難形容,加上特製的沾醬,只能說好吃阿,想吃就中午12點以前到我常常說的社子市場內十字路口處就能看到一個小小攤車在賣喔,旁邊還有為賣現包水餃的,她的水餃也不錯吃喔!

另外補充下夜市部分遺漏的小吃

燒烤:

社子夜市燒烤有兩家比較有名氣,其中一家是老攤位由一對老實夫妻經營的,燒烤的種類不多,但別有風味,她特製的沾醬與辣醬都是一絕,這是典型的日式改良型燒烤,上面灑上白芝麻別的香,社子本來燒烤就是由這對夫妻獨占鰲頭,其他人很難與其爭鋒喔,直到最近出現了一攤11元燒烤才稍微改變的,這家11元燒烤是由年輕人經營的,燒烤種類多,具有選擇性,燒烤出來的味道也不錯,所以能跟那對老夫妻競爭呢

老夫妻的攤位在社子市場內十字路口處,聞到香味就是了

11元燒烤則位於先前介紹過的水餃攤位的旁邊喔,它是兩個攤位合成一個攤位,所以燒烤種類特多喔

至於傳統早餐燒餅油條這就不介紹了(以後專章介紹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l3388&aid=4622806

 回應文章

社子人
客觀點好嗎?????
2011/09/01 01:42
虛虛2011/07/04 17:54回覆

1.我不知道有沒有漲價喔,一位是我老朋友想吃的時候去買都不收錢的,呵呵 ,不過那油飯確實好吃!..........................原來是你朋友啊~難怪一點都不客觀


社子人
我要反駁
2011/09/01 00:41
你說的那家油飯倒還好~斜對面有一攤外籍新娘賣的油飯比較好吃~還有旁邊的水餃也不怎麼樣~又貴~靠近社正路一攤好幾個人包的才美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