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名人堂/保溫冰:十年前的百老匯
2014/05/02 04:49:17瀏覽397|回應0|推薦1

 

日前參加電影公司舉辦的《華爾街之狼》慶功宴,坐在我旁邊的是影評人貧窮男,話匣子一開,他就跟我們說了令人精神一振的消息:「我今天上了華爾街日報。」

「哇!好炫喔!」

原來,他前陣子在台北逛街時駐足於h牌手機櫥窗前,湊巧被拍下,該照片就被挑中,登上了紐約華爾街日報的亞洲金融版。

「哈哈,那以後h牌可以找你代言了!」

剛好,同桌的丹尼爾下禮拜要去紐約度假,大家七嘴八舌聊起了這座城市。

我搶先發表:「紐約我最愛的景點就是時代廣場,尤其晚上,我和朋友坐在行人徒步安全島上,被霓虹燈包圍著,整個超夢幻!」

喬治馬上打岔:「冰冰一定是去第五大道的第凡內珠寶店學奧黛麗赫本吃早餐吧!」

「不要!我要去中央公園演《克拉瑪對克拉瑪》,投入梅莉史翠普的懷抱!」

我作勢張開手臂,不得了,最愛的紅蟳米糕也來了!

貧窮男多年前去紐約進行寫作計畫,在那邊住了半年。他貢獻了幾個省錢撇步:「房租很貴,三餐我可以吃便宜一點,一個熱狗堡一塊美金,我分兩餐吃,隨身帶瓶水,一天伙食費只要三塊美金。」

「哇!好精打細算的紐約客!」

「而且,很多美術館和博物館,自由捐獻就可以入內遊覽,憑學生證更可以在林肯中心買到超便宜的票!」

說到紐約的度假計畫,丹尼爾最期待去百老匯看秀,尤其是《酒店》,非看不可。

「《酒店》?布魯克雪德絲演的嘛!」我津津有味吃著蟹肉,一邊搭話。

「吼,冰冰,布魯克雪德絲演的版本是很久以前的啦!」喬治簡直昏倒。

「我知道啊!布魯克雪德絲還入圍了金酸莓東尼獎,簡稱『酸尼獎』,哈哈!」

「啊?有這個獎嗎?」艾倫不禁好奇。

「你別聽他,想也知道冰冰在亂講。」

「每年百老匯的秀也才幾齣,沒入圍東尼獎的,都算是『酸尼獎』的候選人,呵呵。」丹尼爾分析道。

「對了,貧窮男,你那時候有沒有去百老匯看秀啊?」

「有啊!能看的幾乎都看了,為了省錢,我可是連站票都『體驗』過喔!」貧窮男笑著說,「唉,都十年前的事了。」

我天外飛來一筆:「對了,十年前百老匯還沒變老,那時候叫『百年輕匯』!」

語罷,四周鴉雀無聲。

「紅蟳米糕加了什麼?冰冰你不要再吃了。」

【2014/05/01 聯合報】@ http://udn.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119&aid=1298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