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
2011/05/27 10:07:49瀏覽289|回應1|推薦8

  昨天下班回去陪老爹聊聊天,正好遇見鄰居奶奶帶著小孫子來家裡坐坐,這位奶奶三年前喪偶,小孫子才三歲,話說在辦理喪事過程中,要替小孫子穿上孝服時,小孫子說:「奶奶,這件衣服都沒有什麼花樣,樣式很單調,我不想穿,可以不要穿嗎?」,後來,依照習俗,只有長孫才可以拿孝杖棍,這位小孫子看他的哥哥拿的棍子很好玩,就跟哥哥要求借來玩一玩,哥哥說:「借你玩一下子喔~等一下就還我玩喔~」。

  奶奶的先生過逝後,才三歲的小孫子還是常常問奶奶,為什麼阿公都沒有回家,奶奶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小孫子的問題,奶奶只好說:「他過一陣子就會回來了。」小孫子左等右等,還是等不到阿公回來,有一天,適逢節慶,奶奶帶著小孫子去拜土地公,小孫子面向土地公,跪著求說:「土地公,我等了好久,都等不到阿公回來,你是神明,你一定有辦法,你幫我找找看,叫我的阿公回家,好不好?」

  後來,奶奶就告訴小孫子說阿公當神仙去了,現在住在天上。小孫子說:「當神仙,還是要回家呀,叫阿公有時候也要回來,好不好~」奶奶說:「阿公有回來呀,阿公都是晚上才回來,那時候,你已經睡覺了啦~」

  有一天,小孫子想到附近一間廟宇廣場玩,以前都是他的阿公騎機車載他去兜風的,奶奶說好,突然,小孫子又說:「還是暫時不要去好了,等阿公回來,再叫阿公載我們一起去~」小孫子還是不死心,一定要等到他的阿公回來。

  清明節,全家大小到祖墳拜拜,拜阿公的時候,小孫子突然大叫不好了,大家問他什麼事不好了,小孫子說:「忘了帶梯子來!」,「為什麼要帶梯子呢?」,全部的人都等著小孫子的答案,小孫子說:「阿公住在天上,沒有梯子,阿公怎麼下來呢?」

  有一天,小孫子的媽媽要帶他回高雄外婆家玩,正在換裝出發時,小孫子問奶奶:「妳怎麼還沒有換衣服?」,奶奶回答說:「奶奶不去高雄,你和媽媽回去就好了。」,小孫子這時,停下換衣服的動作說:「奶奶不去高雄,我也不想去了。」對他而言,奶奶比遠在高雄的外婆重要許多,曾經,好幾次,奶奶都配合小孫子,真的陪著一起回高雄外婆家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5258764

 回應文章

愛情對不起啊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到此一遊
2011/05/27 10:38

端午節注意!!

防血糖飆高,端午吃粽酌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