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把主任捉走
2011/05/20 16:12:23瀏覽297|回應0|推薦6
  學校最近總有幾隻流浪狗在學校校園裡逗留,基於校園安全管理,總務處都得通報環保單位把狗兒捉走,為了學生安全及校園衛生管理,這是非常萬不得已的作為。
  又捉到一隻黑狗,看起來很健康,站在總務處的立場,必須通知環保單位,而在通知之前,總務處都會先詢問有沒有同仁或同學要帶回去飼養,今天並沒有人表示要飼養牠,但有同仁願意把牠帶到校園外去,避免被環保單位捉走了。
  我走向狗兒,牠用眼神看著我,我也看著牠,然後,和牠說話:「等一下你如果被帶出校園外之後,就不要再到校園裡來了,否則下一次你如果被環保單位的捉走了,我們也救不了你了,知道嗎?」狗兒,看看我之後,懶洋洋趴下,無動於衷,也不知道牠聽懂我的話了沒。
  這時,有三位女同學走向狗兒,並問我:「牠為什麼被綁在這裡?會被捉走嗎?牠會被誰捉走?」
  「如果沒有人要養牠,牠就會被環保單位捉走,同學你要養牠嗎?」我問。
  「我家已經有四隻狗了。」其中一位女同學說。
  「已經有四隻狗了,所以,再多養一隻應該也沒有問題吧!」我又問。
  「不行啦!真的沒有人要養牠的話,就會被誰捉走?」同學再問。
  「總務主任就會把牠交給環保單位載走。」我說。
  「那我們先把總務主任捉走,小狗就不會被載走了呀!」同學異想天開的說。
  嗯~好像也是可以喔~我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523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