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的公平正義
2012/05/10 21:00:15瀏覽169|回應1|推薦1
  今天下午不但要在下午三點半前完成銀行匯款業務,還要到郵局兌領匯票,再到自來水公司繳自來水費,還要到中油天然氣公司辦理一些事情,為了這些事情,原本我應該把車子停到自己的停車位,再慢步當車把銀行,郵局,自來水等單位跑完,完成一天的工作。突然在銀行旁邊發現一個停車格,立刻把車停好,想說先把有時間限制的銀行業務跑完,再一一完成其他單位的事情,停好車,發現其實是一個身障停車格,也發現地上有粉筆的痕跡,腦袋也閃過會不會被拖吊的念頭,但心想銀行就在旁邊,很快就可以辦好匯款任務,應該不會剛好被拖吊吧!於是二話不說,停好車,進入銀行。
  銀行旁邊也正好有一個郵局,辦理銀行匯款任務,就順便也到郵局兌領匯票,時間前後不到十分鐘。
  我手上把玩著車鑰匙,前往停車的地方,當然我沒有看到我的車子了,因為地上多了一些粉筆字跡,上頭有我的車牌號碼,我的車子在十分鐘之間被拖吊了。
  路旁有位中年人沖著我笑,問說「是你的車嗎?剛剛才被拖吊的。」
  我說「是呀!想說去辦一下子的事情,因為我還要去自來水公司和天然氣公司,所以暫停一下,沒想到,就不見了我的車子。早知如此,我就乖乖停到自己的停車格,多走幾步路就好了。」
  「自己有停車位不停,現在得多花一千多元才能要回自己的車子了」中年男子補上一句話。
  我一邊苦笑,一邊打電話向老公求救,因為再不快點要回我的車子,後面該辦的事情就沒辦法完成了。電話還在通話中,就看到有一輛車子慢慢往這邊靠,我大聲說別停啊,會被拖吊咧!!
  車主沒理我,繼續停好車,先從副駕駛座出來一位婦女,冷冷地說,我們有身障停車證,可以停在這裡,一旁中年男子又說,人家有身障停車證,只要放在車子前面,就不會被拖吊啦。一會兒,車主也下車了,我看不出來他有身障,才想要開口,婦女又說,是我公公有身障身分,我又往車子裡看去,沒有其他人~~
  我想說的是,我不反對政府要照顧身障人士的美意,也不反對這些要照顧身障人士的家人可以享有一些優待,例如免牌照稅之類的,而可以停在身障停車格的車主,如果是因為載著身障人士,當然可以優先停在身障停車格,但如果他們並沒有載送身障人士時,其實在那個當下,應該和我一樣不可以停在那個停車格才對,我的車子被拖吊,那這位並沒有載送身障人士的車主是不是也應該被拖吊,而不是看到他們的車子前面放著優待證就可以免除拖吊之責。看到他們大咧咧地說道因為我公公是身障人士,所以我們可以停在這個停車格。我突然覺得這是一種假的公平正義。
  老公出現了,看著我說,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不用再生氣了,車子也找回來啦!事情也辦完啦!!更不用生氣了。
  我看著罰單上寫著,因造成交通不便移置費600元,管理費100元,共700元,也說「的確~我剛剛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生氣,也不可以想為什麼別人停紅線,黃線,雙排停車都沒被拖吊,徧徧是我的車子才停十分鐘不到就被拖吊了,而且是停在停車格內,暫時之間並沒有造成交通不便的情形之下」我嘆了口氣又說「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是自己先犯錯才被罰,否則想到剛剛那位婦女說的話,我真的會覺得這是假的公平正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6442346

 回應文章

雲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5/21 15:23

正義之人碰上不正義之事,嘔啊!!

以後別再存悻拉~

忍不住又想笑了(偷偷的小聲的笑~ㄎㄎ)

wawa娃(wawa358) 於 2012-05-22 11:45 回覆:

喂~

還說小小聲地笑~

我遠在20公里外都聽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