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幕與開啟
2011/12/29 11:40:26瀏覽106|回應0|推薦4

 

隨著工作落幕、2011年的落幕

終於有時間好好的整理自己的家

一個人的房間,象徵著一個人的個性、習慣、特質

一個人家裡的擺設,象徵著一個人如何擺放自己內心的事

一個人家裡的色彩和氣氛,象徵著一個人靈性上的需要和渴望

我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家裡堆了許許多多別人送的東西

工作坊或團體學生的作品、和自己收藏的牌卡、照片、音樂、酒瓶、書籍

只要是有意義的東西,都會被我收藏起來

如同我這個人,喜歡收藏記憶、快樂美好的記憶

丟東西真是一項艱困的任務

最近聽到有人說:你不喜歡就當垃圾丟掉

這句話聽起來很令人傷心

傷心的是,我收到垃圾嗎? 我所珍惜的東西怎麼會是垃圾呢? 我為什麼要收下連別人都不想要的東西? 為什麼會把心當成垃圾呢~~  

所以我很傷心,心情對對方對自己也都很複雜

記得小時候曾對別人說這樣的話,突然覺得這樣的話有些自私

我只是想送出我想送的,卻沒有顧慮到收的人的感受

對方到底要收下的是正向能量傳遞出去的,還是被迫的要收下或處理負向能量傳遞的?

「付出」「給予」「接受」「拒絕」好像都是很主觀的事情

也許我珍惜的這些東西,就只是對我有意義,跟別人是無關的

好幾年以前,和朋友有些說不清楚的衝突,因此而斷絕往來

但是,我留下他送的小天使瓷娃娃,搬家也都帶著走

好像也只有自己能夠知道別人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因為這樣,家裡東西越堆越多,心裡裝下越來越多的別人

漸漸的,心裡越來越少自己

就好像我在關係工作坊當中最常遇見的學員

想的、擔心的、關心的、想改變的,乍看都是自己

所以想要透過上課讓自己成長,讓關係變好

深入究竟,原來所想、所關心、所擔心,想改變都是為了對方

或者出於對失去的恐懼,起因於恐懼的改變,是負向能量的累加而已!

累加出自己的疲倦和對方的壓力罷了!但我們為恐懼做了許多努力

其實,願意為對方為關係最調整是很棒的事情!

危險的是,這些改變是需要扭曲、妥協、壓抑、說服、合理化內心真正的自己

最終,潛意識反撲的力量傷了對方也傷了自己,更傷了關係

所以,所有的治療,心裡的、身體療癒、靈性療癒、藝術或音樂療癒

一開始都要「淨化」「釋放」「清空」

把不屬於自己、把別人、把過去給清空

這樣傷口才有機會癒合、新的希望和機會和開始才會來到

當你往前走走的很累,那就好好的淨化與清空

該是時候了,該是像過去或現在不適合的道別的時候

就從整裡家裡開始吧!

把不屬於你的、不適合的、不適用的、不需要的送出去吧!

有些也許是垃圾,有些也許是有價值的東西,有價值的東西就繼續傳送給別人

讓這份價值得以擴散出去,讓收到的人也能感受到喜悅!

 

有些事情,只能盡力,結果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在關係中,自己永遠只有一半的選擇和決定權

婚姻中,也就只有負擔一半的義務和責任權,

但對自己,永遠有百分之百的責任義務與愛

包括給自己愛

盡力後,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要學習割捨、放下

我相信我會整理出一堆一堆一大堆的東西出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Claire&aid=597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