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五-彈跳小巴八小時
2012/08/26 17:25:15瀏覽408|回應0|推薦1

五月十七 香格里拉-德欽 

 

小巴行駛在路上,放眼望去都是工人、山、大石頭、罩住石頭的網子、黃土、飛起來的煙塵。

 

小巴一路向前、一路彈跳,整車人像線偶前搖後晃,心臟突然被提起,來不及拉回,胃都快從喉嚨嘔出來了,根本是大怒神的延長版

 

看了看車前的時鐘,下午快一點鐘,才開了兩個多小時。

 

也就是說,還要再彈跳六個小時!

 

我心裡一股後悔:早知路這麼爛,我就舒舒服服待在香格里拉,去看帕納海甚麼的

 

要去雨崩村就得先到德欽縣,香格里拉到德欽的路上在修路,要八個小時才到的了,路況只有恐怖而已,連當地人都問司機:「還要多久啊?」

 

我認為有心臟病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太陽很大,開個兩個小時司機就停下來,用路邊不知道哪裡抽出來的水洗車子降溫。途有一些藏民,臉上充滿深刻的紋路,我猜不出他們年紀,但肯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他們背著竹簍走在大彎道的峭壁旁,有些是婦女,司機會讓他們搭便車。

 

想到我就只來這麼一次,此生也許都不會再來了,居民卻要常常走這種路,山上生活多不易可想而知。

 

後半段有人陸續下車,我靠著後背包想睡一下,頭才彎下去又被彈起來撞到車頂,不誇張。世上不是有四種力,作用力、反作用力、重力和?

 

屁股腰椎都痛,又要戒慎恐懼不時投來的好奇眼光。

 

車上15人,只有我和另個女生。她也是大陸人,是背包客,穿著全套包緊緊得的防曬裝、從頭到尾都沒摘下墨鏡和騎單車用的防曬面罩。除了睡覺外,她都賣力讀著寂寞星球的簡體中文版。

 

在車上一直在算時間,真正的度秒如年。但中途叫師傅放我下來,我也回不去。 閉上眼讓感官減弱,挨過去吧。

 

 

終於抵達德欽,找了幾台打車要上飛來寺,但我只有一個人,而且司機們都講好了均一價30元。問了56家後放棄殺價,我看到一個司機,沒甚麼原因,就只是覺得開口問問他。約20分鐘後他載我到飛來寺的客棧,收我25元。

 

到客棧放行李,司機說,他剛載3個背包客來。

 

我在頂樓遇到他們。他們來自昆明,是某自行車俱樂部的成員。

 

光頭的叫焦大叔, 開口就顯示他是個台灣通,知道我們的時事,還叫得出政論節目名嘴的名字,讓我很驚訝。

 

戴著寬邊帽,有褐色眼珠,看起來有日本血統的是王大哥;另一個年輕人戴眼鏡,感覺唸書時是個高材生,30幾歲已自己當老闆,叫小羅。還有一對夫妻好像來自湖南。

 

焦大叔聽我說要去雨崩,說和他們一樣。他們本來要往北騎車,但想挑戰雨崩,鼓舞那對夫妻和相機大叔一起去。相機大叔猶豫著,湖南夫妻雖然感覺像平常沒做甚麼戶外運動,但老婆比丈夫強韌,老公感覺是個好人,他們本打算去爬和雨崩反方向的明永冰川,被焦大叔說動,決定一起要去雨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kao&aid=676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