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四-從地底冒出的雲氣
2012/08/26 17:19:32瀏覽501|回應0|推薦1

五月十六 麗江-香格里拉

 

起了個大早和小游一起去supermarket採買。麗江分古城和新城,古城像是個小城堡,獨立於世,深刻的充滿了商業和滿坑滿道的觀光客。但出了古城到新城,街上仍是一般居民,小販和路人的氣息,都是尋常民眾。

 

小游是個可愛的女孩,臉圓圓的有雙鳳眼,我和她一起買早餐,採買了記憶卡、襪子和洗面乳。他們說,還要繼續待在麗江,也許隔天在去別處,沒有仔細規劃。但我還是要去雨崩村,這是這趟旅行的最大目的。

 

轉身和小游他們道別時,眼眶酸了起來。我揹起後背包,又恢復一個人的旅行了。但也好,去雨崩有不少當地的跟團行程,經過昨天的經歷,我絕不跑去跟團

 

坐公交車到客運站,再搭大巴到香格里拉。從麗江到香格里拉的山路,甚麼叫人間仙境,就是這個景色吧。

 

雲霧好像從地底冒出來似的,好多、好厚,拚了命的冒著。深綠色的山只露出來一點點,在車上好像也能聞到雲霧發出的清涼味道。

 

山路狹狹彎彎,途中還遇到一輛拉車翻車。感覺大巴往上爬升,空氣也越來越冷,4小時候終於到了。

 

香格里拉比起麗江更得我心。

 

賣的飾品、披肩有特色,也有古城的味道。我在大巴遇到兩個來自昆明的女孩,到外市旅遊對他們來說好像出國一樣。在雲南遇到最多的,除了白人以外,更多的是別省甚至本省的旅客。

 

「昆明到麗江?近得很!」事實上昆明到麗江要四小時,在台灣可以從台北到高雄了。但在她們認知中,很近。

 

我和兩個女生起找客棧。最後找著一間兩層樓的客棧,3人房,一晚90元。

 

在這裡,「不好意思」、「謝謝」都甭說。說了謝謝,他們會回「不謝」。不知是真的不用謝,還是他們只是因為不習慣。

 

香格里拉海拔高,相當冷。我把防風外套、披肩都圍在身上睡覺,依然冷得發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kao&aid=676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