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tire...
2005/06/26 02:39:00瀏覽17|回應0|推薦0
昨天晚上父母都不在家, 所以我就去麥當勞買套餐當晚飯, 去的時候我的機車一切正常, 稍早騎去東海的時候也沒有異狀, 可是從麥當勞回來的途中突然感覺車尾左右「滑動」, 就好像去年在台南騎幸州的車的感覺, 我馬上了解到輪胎可能出了問題, 於是在快到玉門路口時靠路邊停了下來, 我用肉眼檢查了一下車胎, 其實看不出任何問題, 因為晚餐還沒吃, 我就想先騎回家, 明天再去修車, 可是此時已經完全不能騎了, 後輪好像粘在地上一樣, 催油時車頭也一直震, 只好牽到玉門路口的機車行去修了。

修車行的人說是車胎老化了, 要換新的, 花了我800元, 事後心裡一直很懷疑, 不是懷疑車行誆我, 而是覺得奇怪, 車胎老化也不是一天兩天, 怎麼會「突然」爆了??更令我懷疑的是, 當初賣我機車的車行是不是用廉價輪胎? 因為我的車從買來的第一天起就覺得車尾很重, 啟動時後輪好像粘在地上, 如果後座載人就更誇張, 車尾好像要沉下去了, 不過我一直沒想過是輪胎的問題, 只以為是這款車設計不良, 可是換了輪胎以後, 整輛車「輕盈」了起來! 不僅推動時輕鬆多了, 經過突起路面時也不會再碰到底盤, 所以結論就是......花錢換車胎是值得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