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不是一種罪過
2006/06/17 02:28:00瀏覽25|回應0|推薦0
常常聽到一些同志團體在爭取所謂「同志人權」,我覺得胖子也該組織團體,來爭取個「胖子人權」! 就表面上來看,胖子、同志和一般人相同,都有選舉、參政、受教育等等的權利,雖然同志不能結婚,但那不是單純法律層面的問題,除非生物結構能改變,不然無法生育,結婚幹麼?

相較於同志,胖子不用出櫃就受到很多歧視,從小到大的綽號裡就脫離不了「豬、肥、胖」這些字眼,或許有人覺得這些字眼很可愛、沒有惡意,但是難免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就生理的角度來說,肥胖的人往往會有心臟、血管方面的疾病,確實是不健康的,但是我覺得更不健康的,是媒體或公眾人物塑造出來的審美觀,好像瘦才會帥、愈瘦就愈美......真的是這樣嗎?

周六晚間的一個長壽綜藝節目,常常有減肥帥哥或美女的單元,要來賓猜猜誰瘦得最多,這節目我也很愛看,但是每次有類似單元,我就不斷深思:「胖子不好嗎?一定要減肥嗎?」雖然在生活上有感覺到一些不方便,小時候也常被取笑身材,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減肥,因為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想被世俗的價值觀框住,只要能活的快樂、有尊嚴,胖又怎麼樣?又不是罪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