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mputer Disaster
2007/03/29 01:10:00瀏覽55|回應0|推薦0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直出問題?
我從來不亂裝程式、不下載來路不明的檔案!除了剛上大學時被室友電腦傳染病毒外,沒有中過毒......

繼去年主機開關壞掉之後,本月初又發生莫名其妙重開機的狀況!

出問題的前幾天我租了DVD回家,晚上開電腦的時候都只是看片子而已,完全沒有更動系統設定,或新增/移除軟硬體!偶然開啟一個word檔,「啪」的一聲,畫面全暗,主機reset了!然後就發現除了開瀏覽器以外,開任何其他程式或檔案都會reset......

同樣的檢查程序,電源供應器、RAM、各種介面卡都交叉檢查過,還是找不出問題所在,因為reset的時候硬碟也同時斷電(有讀寫頭park的聲音),一度以為是硬碟的問題,但接到另一台主機上做為secondary用時又完全正常,現在真的遇到瓶頸了!只好暫時用別台主機,最近可能要找時間重灌作業系統!

然而悲劇還沒結束!!

剛剛中午開機,螢幕整個變色......老天!螢幕壞了!!明明昨晚關機前都是好的!!一點徵兆都沒有!!雖然我還有一個LCD螢幕,但壞掉的這個CRT螢幕跟著我超過十年, Panasonic的,當年在同等價位中品質算不錯,用了這麼久是該換了,卻又有一點不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