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梯
2005/01/07 05:59:00瀏覽14|回應0|推薦0
昨天
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梯結婚了
愛情長跑十多年的女友
其實早就是他的家人
真的很想親自去恭喜他
可惜我還要去台南所以不能去吃喜酒
不過婚宴選在星期四
也實在夠怪了
誰會在星期四請客?
又有誰會在星期四赴宴?

說起來我這位同梯的家庭還滿清苦的
父親過世的早所以他國中就半工半讀
家庭成員間好像也都各顧各的
曾經去過他家一次
就在「我們的生日」那天
結果他妹妹躲房間不出來
他母親和自己朋友出去玩
只有我和他冷冷清清吃蛋糕
這算什麼??

不過也因此他很獨立自主
當兵的時候他很快就能融入團體
而我還在鬧彆扭
尤其難得的是雖然很早接觸社會
卻沒有染上大人的惡習
抽煙、喝酒、賭博通通不沾
唯一可惜的是書讀得不多
外表雖然斯文秀氣
一開口卻像土包子
還好這些年他也去技術學院進修
應該能補足那些遺憾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