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音落了沒多久
2019/12/09 09:42:10瀏覽46|回應0|推薦0
 蓋文達就匆忙問李玄道:“李兄,這羅彥的請帖不是發了麽,怎的這會兒他還通過考核才能進來?”


    李玄道壹臉無奈的樣子:“昨日連同陸助教的帖子壹起發的。只是送請帖的人來報,陸助教替羅彥拒絕了。”


    這下不僅僅是蓋文達驚訝,就連旁邊坐著的於誌寧也是壹臉吃驚。陸德明膽子也太大了,這要是玩不好,自家弟子的名聲可就全都葬在這裏了。


    “陸助教膽子可真大。只是,我還是不明白,就這點小名,羅彥會看得上?”於誌寧指的是通過慶功宴的考核在士子中間揚名的事情。


    “揚名?真要是想揚名倒好了。只是他師徒倆現在確實不需要這種揚名的法子,真正的目的,壹會兒妳就知道了。”李玄道故作高深。


    不過他這次裝神棍倒是非常成功,話音落了沒多久,秦王府記室房玄齡就走過來問蓋文達:“蓋兄,這羅彥真的如妳所說那般有才華?”


    房玄齡的發問引起了蓋文達的不滿:“玄齡為何有此壹問。他的條陳和《權書》妳等已經看過,若是無才,怎會被我等幾人聯名納入文學館。”蓋文達不能不生氣,房玄齡的話似乎是在懷疑他的眼光壹樣。在文學上,蓋文達自認比房玄齡要好很多,這難免傷到他的自尊。


    李玄道作為秦王府的主簿,自然要出來當這個和事老。“蓋兄說的沒錯,羅彥的才華,只有跟他接觸過才能了解。玄齡兄有此壹問,也在所難免。只是既然我等既然認定了他,那肯定能保證名副其實。”

向您推薦:高雄經絡課程  高雄燙髮推薦  增生治療推薦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ye45&aid=13120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