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Moschino擱淺了
2010/06/18 22:02:40瀏覽1080|回應0|推薦7

這兒是藝術宮,那兒是漁人碼頭﹍!從老同學柯老師的facebook上發現舊金山,久遠的記憶一個個浮現出來。那一天&攝影Mr.Nice還和帶我們出遊的計程車司機在金門大橋畔留了影。 

多年前,為了採訪林青霞舊金山世紀婚禮,我在即將飛往巴黎前夕被拉了下來,臨時更改行程上了長榮飛往舊金山的班機,那個航班上坐著林青霞的婚禮化妝師梅林&葉琳,我&Mr.Nice一路從台灣追到了舊金山的邢家豪宅。 

長達10天的婚禮採訪,我&Mr.Nice朝夕駐守豪宅外,還悄行到小鎮的日本料理店私會出閣前的大明星婚禮當晚則登堂入室去作客看著手戴金鐲子的新嫁娘幸福滿懷拆禮物,有Tiffany的銀質相框,還有許許多多的鮮花巧克力&賀卡﹍。 

那一趟採訪很辛苦,大明星躲在豪宅內從監視器觀察門外的動靜,我&Mr.Nice常常收到一點風就車來車去,婚禮當天還搭上直昇機飛上了天,我想:我&Mr.Nice也算是台灣第一代狗仔了 

不過,看著永遠的大明星說:I do。還是挺令人感動的。尤其當她在家笑吟吟地對我&Mr.Nice豎起了大拇指,更為這趟舊金山世紀婚禮採訪畫下完美句點。 

臨上飛機前一天,我&Mr.Nice包下一部計程車來了趟舊金山一日遊,我們在漁人碼頭大啖鮮美的大螃蟹,在黃昏的藝術宮靜觀水鴨嬉遊,還一路穿行過美麗的九曲花街,然後看著夕陽沒入灣區的海平面。 

舊金山的陽光至今仍在我記憶中燦燦然發光,揮別邢家豪宅那一天,我用力吃用力喝用力玩,還掏出了我的信用卡用力刷,一直刷到連趕飛機都差點誤了班,卻意外被升等到商務艙。 

回家接到帳單:哇,短短一天半我竟刷了10萬台幣,比當時的月薪還要多,我買衣買鞋,多數一次都未穿過就送了人,直到今日,我的鞋櫃裡還擱淺著一雙Moschino的黑色繫帶平底鞋。 

噢,我的Moschino,雖然一次也未曾啟航,卻偶會在記憶中一遍又一遍地滑步漫舞,每一個轉身,都是一次光閃閃的璀璨。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14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