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老婆要出嫁
2010/04/03 08:38:35瀏覽2503|回應2|推薦10

前兩天新聞報出某資深名媛終於找到人生另一個春天將在5月出嫁<大老婆要出嫁>炒得沸沸揚揚,向來搶盡媒體鋒頭的前夫第一次淪為配角,面對前妻要變人妻,像是萎了似的只能啞口無言,看得我撫掌叫好。

我和<大老婆>其實有過兩面之緣:第一次是被她和她的娘子軍團約到忠孝東路延吉街口的雅宴興師問罪;第二次是去她位於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附近的大樓,我當時只希望而她也真的忘了我是誰,謝謝老天。 

20多年前,我只是一個拚命想搶獨家的小記者,<大老婆>的前夫是呼風喚雨的電信一哥,有財有勢,他的小老婆是為愛息影的Y女星,大小老婆都以肚皮競賽想綁住男人。 

我因為跑電影線,Y女星恰巧拍過幾部電影就成了我的管區,我用盡人脈終於連絡上素未謀面的Y女星,剛生產完的她一口答應讓我去醫院採訪。 

電信一哥花心多情,追女人素有一套,免不了鮮花珠鑽這類金錢攻勢。採訪當天,我和攝影大哥來到Y女星住的VIP病房,美麗的花朵在長廊外一路盛開,擺足了王子與公主的夢幻排場。 

我怯生生地敲了門,Y女星一點也不生份地有問必答,電信一哥雖未現身,倒是適時來電噓寒問暖,小倆口的對話間盡顯甜蜜。

回到辦公室後,我洋洋灑灑寫了800字,也搶到一個娛樂面版的大頭題,心滿意足地返家睡了個好覺。 

隔天,一個女人打電話進報社,說是電信一哥的老婆要找我見面,地點就在忠孝東路的雅宴。 

我大驚失色,回說:我在上班耶! 

女人說:那你幾點下班? 

我停了30秒,硬下頭皮說:9點。 

放下電話我向長官坦承闖禍了得到單身赴會的指示

9點鐘,我惴惴不安地步下樓梯,進入位於地下室的包廂,風口呼呼吹出的冷氣令我直打哆嗦,我抬眼一望,一張長長的桌子坐著幾個女人,大老婆和為她伸張正義的女人們,你一言我一語,不僅說的話,竟連面貌、髮型、化妝,甚至身上的套裝,在我眼中,竟都是一個<大老婆>的樣。 

我忘了是那個女人先開口的:你知道他有老婆吧? 

我理虧地點點頭。 

女人又說了:你結婚了嗎? 

我又點了點頭。

女人:如果是你老公,你還會這樣做嗎? 

總之,這場鴻門宴,女人們無法拿電信一哥<三娘教子>,我就成了被討伐的對象,只有低頭道歉的份。不過如果時空轉移到娛樂新聞八卦化的現今,這場<大老婆興師問罪>的戲碼恐怕不會上演了,如果真有萬分之一的可能,也會成為第二天娛樂面版再接再厲的頭題吧。 

其實,這件事在我往後的採訪生涯中也產生了影響,我變得謹小慎微,下筆前盡量設想周全。 

就在<大老婆>淡出我記憶之際,2004319日連宋搭配選總統前夕,我獨家得到林青霞將返台站台的消息。青霞一下機就直奔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某大樓會陳萬水。我等在外頭,只見青霞比著2號揮著小旗下車,一見我就拉著一起上去,進了門我才發現:唉呀,這兒竟是<大老婆>的地盤耶。 

只見<大老婆>忙進忙出招呼大家,賢淑端莊,一群美麗的女人為共同的理想開心談笑,因為現場只有我和攝影大哥兩個<外人>,青霞簡單介紹了我們,我的心怦怦跳著,擔心隨時會被趕出門,好在<大老婆>沒有多說什麼,應該早就忘了我這個小記者吧。 

在我印象中,<大老婆>是個靦腆的人,即使是<興師問罪>,也是別人出聲的時候多,她似乎習慣當個老公身後不出聲的女人。而她的老公則像是一管不甘寂寞的老舊獵槍,一追起女人就追得乒乓響,即便現在已經失權失勢<財富據說都藏給女人了>,依舊喜歡亂槍打鳥,火光四射,做他的女人雖賺得珠鑽名車豪宅,卻不免要失去女人最矜貴的自尊。

如今,<大老婆>想清楚了要出嫁,不必再捲入什麼<內人><外人>的口水戰,真要恭喜她!向來不出聲的她,一<出聲>就不同凡響,搶盡媒體鋒頭,可讓前夫第一次說不出話來,哈哈,這個仇報得好甜蜜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909311

 回應文章

ss
她當然是大老婆阿
2010/04/03 13:47
當時孫先生只有她這麼一位正式的老婆,她當然是大老婆阿

之前那位第一任前妻就已經跟孫沒關係啦!就如同這位孫芸芸小姐的媽在跟孫先生離婚後,也就不是何太太啦

et
二老婆要出嫁!
2010/04/03 13:27

應該是"二"老婆要出嫁! H某並非元配, 是再娶的!

怎麼來怎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