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青霞笑呵!
2010/08/31 08:47:48瀏覽1829|回應0|推薦11

很喜歡看林青霞笑呵有一股東方不敗的豪邁氣魄!昨天才從電影台看到她在<新龍門客棧>裡抱甕痛飲,酒水&淚水漫溢而下,匆匆抹把臉,又是提刀上陣;今天又從報上看到她到世博台灣館笑哼<滄海一聲笑> 

笑呵,這就是青霞啊! 

我想徐克是懂她的,她有女性的纖纖,也有男性的堅毅,瓊瑤電影先找到了她少女的脫俗美麗,徐克電影則突顯了她盛年的瀟灑邁氣。多時未見她,昨天再看<新龍門客棧>裡她為愛橫身擋追兵,側臉瞥見洞房儷影心也會痛的畫面,我依舊心震,雖然一夜過去了,卻還在腦海裡徘徊不去。 

林青霞一貫以笑來回應所有結婚時,和Michael手牽手說<I do>,幸福的笑就這麼滉漾開來。父母相繼離去的大慟之後,她以一抹淡淡的哀笑,謝謝大家的關懷。面對八卦狗仔緊迫釘人,她更是笑了,身子隨風一飄,彷彿還從鼻息間哼一聲:你們懂什麼? 

以前在媒體工作,我就很討厭某些媒體的<自以為是>,拿鏡頭當追兵去趕盡殺絕人家的隱私,什麼人什麼事被這麼幾乎沒有距離地搶拍搶跟,臉啊心啊不都是歪七扭八的啊? 

其實,<新龍門客棧>在敦煌拍時,我曾千里迢迢飛去探過班,那時的青霞還未結識老公Michael,秦漢在台北,她在香港影壇新矗起的武俠高峰登頂,當時的她,意興風發卻不免帶點孤身異域的寂寥。

我想啊,這人世間原就未必事事由得了人,就像<新龍門客棧>裡,梁家輝為了和張曼玉交換秘道而拜堂,林青霞即使明知作戲,心也會淌血。電影如此,世事尤是,當事人笑一笑只能過去了,外人又憑什麼說三道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36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