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廣美--幸福的沃土
2010/09/10 10:35:29瀏覽1273|回應0|推薦5

上周四一大早打開手機發現一通簡訊是孟廣美傳來的喜訊,她終於找到人生伴侶了,103 日將在台北遠東飯店訂婚。當時,我正在車行往南的高速公路上,計畫到墾丁度假,電話那頭廣美說:妳怎麼選了個颱風天去墾丁?我笑了:老公早請好假了,怎知道? 

除了為她開心,衷心祝福,我們沒有多聊下去,但一路上內心翻湧,畢竟她的感情路起起落落,現在總算雲開霧散,來到一條壯闊大道了。 

認識廣美時,她剛為<紅色角落>試鏡成功,即將和李察基爾演出對手戲。她的個性坦率,問她什麼從不遮掩,有話直說,她之後的每一段戀情、每一次情傷,我都看在眼裡,尤其是被一度論及婚嫁的Corrado騙光積蓄,更是令人嘆氣:這傻女孩,怎麼全沒心眼! 

她那個Corrado出入豪奢,全身名牌,帶她搭協和客機出遊,坐飛機繞著地球跑,看NBA、去托斯卡尼參加婚禮,還去遊冰川飲冰酒﹍,滿腦子浪漫橋段,一口甜言蜜語,最後被揭穿,原來是個<穿著Prada的惡魔> 

但,情傷的超級細茵沒有啃空她,擦乾眼淚,收拾家當,她連名牌包、高跟鞋都賣了,毅然搬到北京去,開始努力工作用力過活,一眨眼,兩年了,她又站上人生另一條起跑線,即將跨大步走大路,這就是我所認識的孟廣美! 

隔天,我們的車子來到墾丁,並沒有預期的風強雨大,除了偶爾飄來一塊厚重的雲帶出一陣驟雨,幾乎都是晴空萬里的艷陽天,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蝶舞蟲鳴,光影在葉間盤旋:咦,這葉的虹彩斑斕,好美喔!再定睛細看:啊,是鳥啄蟲啃,都空了。 

但,朽葉落了,新葉萌了,珊瑚礁叢邊,沿著海岸線蔓長的白水木,花兒似的一朵朵昂揚綻放,還有那一叢又一叢的水芫花、馬鞍藤、蔓荊﹍,這台灣最南點的高鹽份原生林,生機蓬勃,遍地開花,多像是堅韌柔軟的心呵! 

淚水,已然匯流出海。廣美,我相信,那兒又會是另番幸福的沃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39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