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梁家輝把機位讓給我!
2010/09/01 07:52:16瀏覽1504|回應0|推薦6

再看<新龍門客棧>黃沙滾滾的大漠,想起了在敦煌小機場裡和拉著大行李的梁家輝擦身而過,他進我出,他驚訝地說:妳怎麼走了?我說:簽證到期了,謝謝你把機位讓給我! 

那是19906天安門一周年我應邀到北京採訪<霸王別姬>結束後自行脫隊轉往敦煌採訪<新龍門客棧>10天的簽證只剩5天,飛蘭州的機票沒有,就飛西安吧! 

我很慶幸在旅館和台北的長官密謀單飛時,同寢室的同業聽到了也要跟,兩個女孩子就這麼飛西安,再千辛萬苦找機票飛蘭州,到了蘭州卻沒有機位飛敦煌,所幸這兒有<新龍門客棧>的劇組駐點。 

我們在機場旁的小旅店住了一宿,聽劇組說梁家輝到了,但因要和大行李同行,所以把他和助理的機位先讓出來,我們就順利補位上了。只剩幾天可以進敦煌採訪的我剎時放下心中大石,鬆了口氣:真要謝謝影帝喔! 

小飛機降落在敦煌,我匆匆來匆匆去,採訪到了林青霞,還和張曼玉住同一個旅店,前後只有兩天時間可以速訪,連近在咫尺的莫高窟都去不了。但,心中卻充實無比,唯二遺憾是,沒有採訪到把機位讓給我的梁家輝,以及沒能陪青霞去成都。 

但,當我趕在簽證期滿前出北京回台北,才知道自己漏了大新聞,原來我前腳才走,林青霞在套招時竟擦傷了眼。我為她擔心之餘,也為漏新聞惶惶不安,不過順勢推出大明星的敦煌手記,配上飛天般大漠舞劍的圖片,還是吸睛喔! 

我的個性膽怯,卻常因採訪硬著頭皮就走,如今回想起那大西北的月色,像紙裁的一樣,仍低低的糊在心頭,紙月亮呵,也是我人生中難得的奇異旅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37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