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認識的長頸龍
2010/04/14 13:27:26瀏覽623|回應1|推薦4

我認識一個人他的頸子長長的身高至少180走起路來像一隻長頸龍潛過落花繽紛的湖面或正緩步穿行夏日午後的非洲大草原

他外表溫馴,輕聲細氣,只當氣急爭辯時,才看得到他漲紅著一張臉,那通常是他信心動搖的時候。 

在職場上,我將他歸類為遠古年代的恐龍,草食性的那一種。當大家奮力拚搏時,他也是全心以赴。不過,當大家一點一滴積累未來退休的珍貴年資時,他竟捨得下中輟一年,只為過一過悠閒浪漫的巴黎生活。 

一年後,他重返職場,法文更流利了。但,依舊像是嘴邊嚼著一枝小草花,泡在一池綠水裡,繼續浮游他的人生。若干年後,他又從職場退下來,拿著他的離職金,扛起背包,以一年時間走遍全球。 

有一天,他從MSN叫我:我在耶路撒冷,晚點還要出去走走。 

哇,這麼神秘的地方! 

聽說你也要不做了? 

我腦中浮現出旅遊書上的哭牆﹍,手敲出:是啊! 

是啊!長頸龍需要一個更自由伸展的天空,把長長的頸子、小小的頭探出去,深深吸吐,只為狹小的胸腔需要換一換氣。我對自己說:早是時候了,我也該去尋找我心中的北陸南極,品味一下人生不同經緯的溫度與濕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942223

 回應文章

雄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率性!
2010/04/14 18:20

總覺得世上人百百種,無法理解各人的作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