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婦傳奇
2014/10/23 11:51:47瀏覽1096|回應0|推薦24

20多年未見她和老公從宜蘭上台北順道送來兩瓶自家採的純蜂蜜外加一個漂亮的大南瓜

 

接過沉甸甸的大南瓜和蜂蜜,我有些吃力,也有點不敢置信:從名記者轉行種地,黑夜與白天兩種截然的生活,轉個身似的,她做到了!

 

相識30年,我考進那家公營報社時,她已是電視圈小有名氣的記者,時髦亮麗,眼神銳利,酒量極好,下午時分在電視台跑新聞,夜裡下了班還跟藝人玩在一起,工作與生活百分百交融在一起。

 

她談過幾段轟轟烈烈的戀情,最後嫁了外型俊帥的新演員,婚後,繼續吒叱電視媒體圈,帥老公則不演戲了,專心跑業務。

 

大辦公室裡,隔桌對坐,我常以小記者的眼光看著她這名大記者:接通電話,三兩下,獨家新聞寫好了,一陣風似的,拎著大包包開著拉風的紅車子走了。

 

我們沒有深交,主要是個性與生活都有極大的差異,但,有兩件事至今難忘。

 

外冷心熱的她,看我新婚的老公每天騎偉士牌摩托車一路從東區奔到西區接老婆,便以大姐大的口氣說:┌妳老公太辛苦了,我送妳。┘一句話,讓她送了我兩年。幾個月前,臉書相認,提及此事,我點滴在心,她依舊一句┌應該的┘。

 

另一樁是房價飆漲前,她買了內湖的房子,並私下勸租屋的我:┌房價要漲了,趕快買一個。┘我還在慢慢看,沒想到隔年房價直升機似的往上竄,後悔莫及。

 

報禁開放前,她進了西區的大報跑電視,我到了東區的另一大報跑電影,幾十年下來沒什麼機會碰頭,直至退休前,聽說已是影劇中心主任的她要回宜蘭老家種地,我還半信半疑。

 

後來果然在臉書上看到她和老公互呼┌大傻┘、┌二傻┘,一起種起了稻子、有機蔬菜,甚至養蜂採蜜。她笑說:┌現在起床的時間,以前才要上床呢!┘但樂在其中,地一塊接一塊開墾,還開了一間鄉村風味窯烤披蕯,做得十分有聲有色。

 

上班族退休後常說要種地,通常玩玩而已,能夠像她這麼劍及履及,返回宜蘭老家深耕,不能不說是一則傳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839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