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被高房價催眠了
2010/03/29 09:14:36瀏覽752|回應0|推薦8

數年前信義計畫區松仁路的新建案開價一坪60房子落成後有人要轉手價格已攀升至百萬 

數年前中正區一棟舊大樓7樓法拍一坪才20來萬同一棟去年已賣到60 

數年前信義區一棟大樓的空屋叫價從一坪35萬一路竄升至52屋主還不想出手房價彷彿隨著屋子折舊的速度向上爬升去年同棟某戶法拍竟賣到一坪60

數年前,南港公園旁還買得到一坪十來萬的老公寓,現在南港軟體園區的新建案已叫價百萬。 

當眼睛所見耳朵所聽的盡是這樣的實例,我不免也要心動了。上周五我和老公載著爸媽到南港軟體園區看新建案,售屋小姐手挽著GUCCI大提袋引導大家進入接待室,以滑鼠點出南港的新未來:捷運及高架動線的炫麗動畫模擬、隔壁是中信集團的企業總部、公園,以及新建案周邊的桃花林綠帶。 

小姐說得天花亂墜,樣品屋簡潔現代,雖然一坪叫價78萬,但一個美麗新家已然在我腦海中成形了。 

小姐接著帶我們從接待中心橫過車水馬龍的街道,一面說:一條街外華固明天要推案叫價百萬,我們也可能會調價喔! 

進入巷道,一間小廟橫在眼前,小姐就著黃昏夕陽比畫,這是古蹟,未來會以桃花林遮蔽。 

步入工地,一排又舊又醜的4層樓公寓赫然在目,她又說了:這個不用擔心,這是我們公司的二期,都更後就煥然一新了。 

不遠的高架橋上車流穿梭,她說:這兒和高架橋還隔著一個建案,聽不到車聲的。 

回家路上,行經一排排昏暗的老公寓,才轉入華燈初上的信義區,我們如夢初醒,看看自己的所在,大樓雖然13年了還很堅固,放眼望去101就在眼前,周邊雖有6樓老公寓,但我們位處12樓視野寬廣,遠山依舊含笑呢! 

都市更新彷彿是支仙女棒,高房價、預售屋則是一場又一場的催眠,好在我的夢只做了3小時就醒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89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