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好人
2010/01/06 22:39:04瀏覽618|回應0|推薦7

Thomas<一個好人>

他是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個性溫文樂善好施任何人對他提出任何要求我從沒聽過他說不。他是客服的最佳典範,算是入對了行。 

每年歲末,他會飛往巴黎度一周假,出發前,為住在巴黎的表姊採購台灣的家鄉味,肉鬆、肉乾、鳳梨酥、綠豆椪﹍。到了巴黎,他至少撥出一天從郊區表姊家前往市區,為的是採購親友所託的名牌包,或者是什麼保養品,只要是購物單上的東西,他總是不厭其煩地花時間去找。 

我常在想出國度假還要分心去為別人採購,是多麼大的心理負擔。但Thomas不僅不以為苦,還數十年如一日。他為人真誠,熱心助人,更難得的是,從不讓人有他被麻煩到了的感覺。

<一個好人>可以好到多麼體貼入微呢?他的姑媽喜歡打牌動動腦,卻老缺牌咖,他可以中午才從巴黎返抵台北,立即直奔姑媽家陪老人家打牌。不僅不打哈欠,還堅持<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帶上伴手禮─法國名牌巧克力。 

我常在想<好人因子>是不是會遺傳,因為他的媽媽珍也是<一個好人>,珍為了帶92高齡的姨婆出門解解悶,可以從新店住家搭捷運到龍山寺接老人家到東區打牌,然後再千里迢迢送老人家返家。因此每當珍要前往上海女兒家長住時,姨婆總是哀怨地說:妳不要每次都去那麼久嘛! 

其實,有時只是不落痕跡地買串玉蘭花或口香糖之類的舉手之勞,由小見大,<一個好人>一定還做了很多我沒看到的好事,但是我見證了他們的真心,Thomas和他的媽媽珍是<1+1個好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66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