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螯遊
2012/10/25 21:16:51瀏覽1401|回應0|推薦5

 

我從小看見先父對老師和醫師非常恭謹, 所以立志讀書, 有為者亦若是. 後來我取得醫師和博士資格, 任教大學, 身為警察子弟, 我成為家族後輩的典範.

 

可是現在的人藐視專家, 動輒提告投訴, 我看在眼裡, 冷笑在心, 凡俗的人和那些血汗醫院的老闆一樣庸俗愚蠢, 他們以為可以用威權和財勢來壓榨知識分子嗎? 他們太小看我了!

 

我今天發現, 我也太小看我的母親了, 她對我說, 現在這樣的生活就很好了, 暗指我不必太打拼, 靠行醫打拼賺錢沒有必要. 事實上, 現在醫學界哀鴻遍野, 動輒投訴挨告, 沒有打拼的價值了.

 

既然如此, 我就放心過活吧! 輕鬆看診, 經常休息, 省吃儉用, 多做點有意思的事, 海外義診, 漫畫寫稿, 唱歌練琴, 日子快活, 明天有空, 萬里蟹美, 北海螯遊吧! 10251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98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