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路不凡
2012/10/19 08:40:07瀏覽882|回應0|推薦0

人生路不凡

 

我看了內在英雄, 神話的書, 再加上電影巴尼正傳”, 給我自己有了很正面的啟示, 原來人生路走來, 人人都是獨特地, 也就是人人都是不凡的. 我們閱讀的神話故事, 看的電影電視, 創造出的偶像和英雄, , 那是社會大眾共同的夢想, 而這種夢常出現在大家的睡夢裡, 故曰: 神話是眾人之夢, 而夢是個人的神話, 電影電視裡的英雄也是眾人之夢, 所以大家都愛聽故事, 神話故事, 英雄救美, 其實在現實生活裡, 每個人都不凡, 都是英雄, 只是自我難以察覺, 或是不以為意而已.101912

 

想想過往以來, 我們完成多少事, 多少可喜可愕之事, 有些是眾所矚目, 有目共睹的成就, 比如考上醫科, 比如出國留學, 比如取得博士學位; 但是有更多是超越自我的喜悅, 比如早上準時起床, 比如克制炸雞的誘惑, 比如減肥, 這些事情, 或大或小, 其實都有其意義, 是我們個人的成就, 有些不足為外人道也, 但它確實存在, 值得驕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95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