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給選修本通識課程的同學
2012/02/21 14:41:16瀏覽114|回應0|推薦0

獻給選修本通識課程的同學:

 

得到同學之賞識, 選修本課程, 對個人而言, 這真是無上的光榮, 正所謂: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一樂也. 所以必當全力以赴, 傾囊相授, 毫無保留, 讓各位在一學期十八堂課中, 了解醫學界白色巨塔內, 種種可驚可愕之事, 必然也讓各位大開眼界, 認知各位專業以外的世界, 是如何的寬廣而有趣.

我從小就好讀書, 學生時代就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即使現在, 我也想把經手的每件事做好, 我想做好醫生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 在這裡, 我想做好老師. 我知道, 從小就知道, 事事求好不容易, 沒有人每次都能考滿分, 我一定也因此得罪不少人, 很多人不一定想和我這樣, 我就學時就知道很多同學不好, 很多老師不好, 出了社會看到很多人不好, 而我是很多人羨慕和忌妒的對象, 我不在乎, 我如果在乎這些, 我就不是我了.

我原先被師長期望是設定在醫學大學裡作育英才的, 我一路順暢地讀到醫學博士, 拿到教師資格,  論文等身, 自己也以為可以待在醫學院裡成為士林典範, 但是, 醫學界的傳統被健保搞砸了, 我受不了醫學中心的沉悶和屈辱, 破門而出. 所以現在, 流落到這裡來教安全教育急救之通識課程. 我並不氣餒.

        我知道各位同學並非醫學中人, 所以, 不必以醫學界的精準來要求各位, 我教給各位的是急診醫學的通識課程, 我常常要提醒自己, 不可以逼各位太緊, 要對各位循循善誘, 免得嚇跑下學期的後起之秀. 不過, 我還是很受不了, 那些把我這門通識課程, 當營養學分來唬弄的學生.

雖然如此, 我每年還是會遇到知音, 我會遇到好學生, 後來變成好朋友, 我終身的朋友, 這叫做德不孤, 必有鄰”, 我受到師長的鼓勵和回報, 讓我發現教學相長的意義, 即便是通識課程也是有價值的, 我很感恩.

每年開學初期, 許多選修不及的同學前來要求加選, 以致開班人數爆滿, 曾經高達八九十人, 濟濟一堂, 卻也管理不易, 妨害上課師生互動與秩序, 所以, 針對加選同學, 據校規應予婉拒, 人數控制在五十人左右為宜.

        由於我們分屬於不同領域, 師生關係也僅此一學期, 可謂情深緣淺, 此後更難再續, 所以要珍惜如此之機會, 念在每上完一堂課, 就少見一回, 無法回頭. 深盼各位同學絕勿缺席, 若有困難, 迷途知返, 現在退選, 還來得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13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