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出血熱疫情13死
2011/12/31 14:33:11瀏覽82|回應0|推薦0

青島出血熱疫情13死

(中央社台北31日電)山東省衛生廳昨天晚間表示,青島市目前已報告249例腎綜合症出血熱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40.68%,其中死亡病例13例,報告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居全山東省第一。

新華社表示,山東省部分地區出血熱疫情上升情況,省衛生廳專家研判,全省疫情基本平穩,但仍有局部流行,主要分佈在膠萊平原和魯東南丘陵部分農村地區,主要與地理環境及傳播媒介分佈特點有關。

出血熱又叫猩紅熱,是一種囊括多種疾病的稱呼,在青島發生的是腎綜合徵出血熱疫情,經常由鼠類傳播,與老鼠直接接觸、進食被老鼠污染的食物,以及接觸鼠類排泄物等都易被感染。

傳染病專家表示,出血熱疫情多數發生在農村地區,主要發病人群是農民;由於冬季老鼠由室外遷往室內,所以冬季是這種疾病的高發期。

青島一直是出血熱傳染病的高度危險區,由於這種傳染病的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容易誤診,多數患者送院時已經病危。1001231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98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