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肌炎誤當胃痛 男換心撿回一命
2011/11/14 23:01:47瀏覽173|回應0|推薦1

心肌炎誤當胃痛 男換心撿回一命

  • 2011-11-14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今年七月才動完換心手術的廿五歲洪辰諭,心臟病當成胃痛醫,鬼門關走一遭,昨天在心臟病童慶生會默默許下心願,他的重生,是名車禍腦死廿一歲少年捐贈心臟,每年節日都要寫卡片給少年父母盡孝道。

     洪辰諭大學是籃球隊,去年畢業後當兵分發到南沙群島,因駐地偏遠,軍隊特別全身體檢,發現他的心臟射血分率只剩下三二%,惡化可能會心臟衰竭,改分發到台中港海巡署服役。

     今年一月他感冒未痊癒,又老覺胃痛,到診所、醫院就醫,一度以胃潰瘍診治,胃痛未改善,也沒想到胃痛和心肌炎有何關連。最後因體力不濟,雙腳浮腫,被醫官發現是心肌炎併發心臟衰竭。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豐霖說,核磁共振查出洪辰諭罹患心肌炎,這種病就像心臟是台計程車,只能坐四名乘客,卻擠進五個人,心臟壓力太大,緊急在心房打洞,後來又施行心導管手術。

     中山附醫轉介他到台北振興醫院等待心臟器官移植,住普通病房等待換心不敢抱太大希望,不料五天後,病情惡化送加護病房,一個月後,一名廿一歲少年車禍腦死,獲心臟移植機會。

     七月一日順利完成換心手術,才知道捐心少年父母大愛,限於器官移植規定,無法得知對方資訊,陳豐霖發願每年父親節、母親節和重大節日,寫卡片給少年父母,表達感恩也代盡孝道。台灣先天性心臟病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豐霖提醒,感冒病毒入侵心臟會導致心肌炎,這名病友是心臟輸出血液功能受損,腸胃缺血出現胃痛才發現心肌炎。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83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