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警報 香港升高禽流感警戒
2011/12/21 17:49:13瀏覽71|回應0|推薦0

拉警報 香港升高禽流感警戒

法新社/ 2011/12/21

(法新社香港21日電) 香港今天將禽流感應變提升至「嚴重」級,且香港無線電視台(RTHK)報導,1所女校約20名年紀介於6到7歲的學生出現包括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類似感冒症狀,但尚無人送醫。

香港也已宣布,將銷毀1萬7000隻活雞。

當局先前在1處家禽批發市場中的1隻死雞和2隻野鳥身上,發現致命H5N1病毒。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宣布採行前述措施,且在當局追查這隻死雞屬進口或來自當地家禽農場的同時,立即禁止所有活禽進口。

1997年全球爆發人類感染禽流感,首先爆發的地點就在香港,造成6死。

周一嶽昨晚在記者會中表示,發現病雞的家禽批發市場將於今天銷毀1萬7000隻活雞。(譯者:中央社陳蓉)1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95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