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一女生流感亡 校園全面消毒
2011/12/28 20:32:29瀏覽59|回應0|推薦0

國一女生流感亡 校園全面消毒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8日電)台中市出現第一起流感重症死亡病例,潭子國中一名洪姓女學生14日出現感冒症狀後,因病重住進加護病房,醫師判定是B型流感,女學生昨晚不幸病逝,校方已進行全校消毒作業。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證實這起死亡病例。衛生局表示,由於最近氣候變化異常,呼籲民眾最好施打流感疫苗,有感冒症狀的學生,家長務必讓孩子請假在家休養,若必須外出,也要戴口罩。

潭子國中指出,這名洪姓國一女生14日上午到校後即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帶到健康中心休養,護理師觀察後通知家長帶回就醫,當天晚上女學生就因病情加重而送到醫院掛急診,接著轉診到台中榮總的加護病房。

校方指出,女學生住進加護病房後,校方即進行全校消毒,並對感冒發燒學生實施體溫監控,要求學生帶口罩防護。

該班導師每天與家長保持電話聯絡,昨天接獲家長來電指出,洪姓女學生不幸病逝。今天同班同學得知後哭紅了眼,在導師的輔導下,學生們在祝福卡上寫下對洪姓女學生的不捨與哀悼。

校方表示,女學生生病期間,該班每兩天進行全班消毒一次,學校上午也向教育局進行通報。

潭子國中校長羅能熙指出,洪姓女學生在校期間表現良好,是班上的國文小老師,對於她因流感重症而去世,師生深表哀痛。1001228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97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