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醫院高層
2010/01/02 11:27:26瀏覽405|回應0|推薦1

所謂醫院高層

 

        我還記得初到那家醫院就職的景況, 接見我的是個女的, 她的背景我不清楚, 好像是創辦人的親戚, 聽說院長也得讓她三分, 院內大多人事由她決定, 可見其位高權重.

 

        她讓我等了將近三十分鐘, 據說也是她的慣例, 就是要人等, 可能想要磨一磨醫師的銳氣, 而我心平氣和, 既來之則安之.

 

        禮貌寒暄過後, 聊了一下, 互探虛實, 氣氛還算融洽, 她揮手叫特助過來說:” 就這樣決定了, 讓王醫師做做看, “ 她頓了一下, :” 作不好就換掉!”

 

        我聽了相當刺耳, 心想:” 你這老尼姑, 把醫師當成甚麼東西 ?” 不過還是很有風度地微笑, 點頭辭別.

 

後來特助過來跟我薪水, 討價還價的嘴臉, 和菜市場的小販差不多, 我有點後悔沒帶我的特助( 老婆) 一起來, 我見識過她講價的本領, 絕非我們這些道貌岸然的讀書人可以比擬, 真不簡單.

 

        在這家精璧輝煌的大的醫院, 很容易讓人自慚形穢, 因為每個人都是那麼地慈悲賣命, 感恩, 無私無我, 慷慨捐輸. 只是我待了半年就想走人, 我們太平凡太庸俗, 還不適合上天堂做聖人.

 

好不容易找到機會趕辦離職, 這才發現,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醫院同仁都先後離職, 蜂擁而入, 魚貫而出, 氣急敗壞, 理想幻滅, 從此再也不相信有甚麼人間導師活菩薩, 偽善偽善偽善, 讓我直到現在, 想起就作噁.

 

 

 

所謂醫院高層二

 

        我的學弟在附設醫院當主任, 親自來我的醫院邀我共事, 三顧茅廬, 十分誠懇. 我那時才剛就任這家宗教醫院的大主任, 位置都沒坐熱, 怎好離開? 很委婉的向他道歉, 也感謝他的賞識.

 

        沒想到他突然變臉, 認為我不賞臉, 他說:” 我們院方高層對你也有意見, 是我力排眾議, 你才有機會的…”. 我聽了連忙再三致歉, 差點沒跪了下去, 謝主隆恩.

 

他又說了, 慢斯慢理地 : ”院方高層說, 你總是不聽話…” 一付很不屑的口吻.

 

這時我震驚得張口結舌, 恍然大悟, 原來這些所謂醫院高層的心裏, 是這樣的傲慢, 直把醫師當作狗, 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不來就是不聽話

 

你把我當成甚麼? “ 我站了起來, 對他直視大喊:” 我可是你的學長耶 ! ”

 

這會兒換我不客氣了, 兩手一攤請他出去, 醫院高層或有些權柄, 可以讓人升, 可以讓人紅, 但是, 我可不吃這一套, 我就是我, 我是臭老九, 我是知識分子也, 我是王國新.123109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364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