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診的功力, 因人而異
2009/08/27 14:24:04瀏覽857|回應0|推薦0

急診的功力, 因人而異

到了快交班的時候, 護士對我說, 真希望你能繼續上班, 我看了班表, 下一位接班的醫師, 知道是她很不欣賞的對象.

"所以, 你也認同急診的功力有等差了吧?" 我說.

批價的職員經過, 插嘴道: " 還是王醫師比較穩."

我聽了不覺宛爾, 受到肯定固然很爽, 但是出類拔萃, 原本是自小的期許, 如何努力充實自己, 和同儕分出高下, 這是值得有心從事急診工作者好好研究的課題.

且容我慢慢分次闡述.....

  • 學術能力---論文, 著書, 學會報告
  • 技術----超音波, 成人外傷救命術, 成人高級救命術, 小兒高級救命術
  • 健康----身體體力能否耐操急診值班, 心理能否調適抗壓
  • 品格----守時守信, 保護病人, 以病人健康權益為考量, 抗拒職場霸凌行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326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