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現在做動物實驗有多難嗎 ?
2007/12/07 11:44:37瀏覽1382|回應1|推薦1

你知道現在做動物實驗有多難嗎 ?

 

怪就怪自己多事, 把小動物解剖排入生理學實驗課程裡, 學生就像小孩一樣, 每次上課都抱著期待, “ 什麼時候叫我們解剖老鼠 ?”

在這個荒郊野外, 偏僻鄉下小醫院的護專裡, 要大白鼠沒有, 要動物實驗室也沒有, 大白鼠要向台北訂, 每隻400, 天哪! 我教書的鐘點費, 還不夠買兩隻呢!

另外, 要麻藥也沒有, 因為政府管理嚴格, 很多窮教員把實驗室的動物麻藥拿去做搖頭丸來賣, 鬧得風風雨雨, 才會變成這樣.

於是, 跑去寵物店問, 也跑去獸醫店問, 都只有搖頭而已. 現在買麻藥要登記、要檢查、要回收空瓶, 繁文褥節一大堆, 反正就是要你省省吧打退堂鼓的意思.

本想從病房A點鎮定劑來給動物麻醉, 後來發現護士狐疑的眼光, 我直覺到醫療職場的敵意, 趕緊收手, 後來有一天, 護理長很慎重的找我談話, 要我不可拿病房的東西去學校, 非常理直氣壯 ! 非常義正辭嚴 ! 我領教了女人之厲害, 揮手要她住嘴, “ 話只要講一次就夠了.” 我冷靜的回答, 然後回到值班室把門關上..

後來沒辦法, 只好回學校找過去研究所的老師要, 老師就是老師, 他很耐心的聆聽我的抱怨, 再給我廠商的電話, 鼓勵有加, 我終於訂貨到手.

有了麻藥, 再來就是老鼠嘍 ! 我用老鼠而不再用大白鼠, 因為老鼠一隻30, 而大白鼠一隻400, 我所以恍然大悟, 爲什麼工廠都得搬到落後地區, 原料便宜、工資低廉, 才有持續經營的機會.

各位同學, 你知道現在做動物實驗有多難嗎 ? 你爸爸可能不好對你抱怨, 但是你媽媽一定聽他說了, “你知道現在賺錢有多難嗎?” 所以你就知道男人多命苦, 所以要知節儉, 要知惜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1434277

 回應文章

newk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姆雷特的第一天
2007/12/08 09:46

哈姆雷特的第一天

由寵物店買回10隻哈姆雷特, 每一組發一隻, 再召集大家到講台前, 由老師示範小鼠解剖之過程.

由於麻醉使用乙醚, 先把同學嗆得各自停止呼吸, 戴上口罩.

皮下注射Atropine 10%, 0.1 ml 以防呼吸系統分泌物太多窒息.

剃毛, 用電動剃毛機除去腹部的毛, 以酒精消毒

直行開腹, 先剪開表皮, 再由正中線剪開腹部

由上而下檢視肝臟, 胃臟, 膀胱, 大小腸

再撥開大小腸檢視門脈, 腎臟和主動脈與下腔靜脈

清洗傷口, 縫合

讓小鼠獨臥休息, 約30分鐘後恢復

接下來要各組自行操作-------

結果, 大家要求留住小鼠性命, 各自領養回去, 連同籠子, 飼料, 木屑舖料一起帶走, 提前下課, 一哄而散.

唉 ! 婦人之仁, 如何成就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