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要出纇拔萃, 與眾不同
2008/01/04 10:07:01瀏覽996|回應0|推薦2

就是要出纇拔萃, 與眾不同

 

各位同學, 今天是我們生理實驗的最後一堂課, 雖然我們還有些實驗進度還沒做完, 但是我相信各位慢慢已經體會出生理實驗的內涵, 也是老師從頭開始到現在一直強調的, 研究的精神.

 

從各位的實驗報告看來, 其實各位的同質性太高了, 每個人寫的報告都一樣, 每個人都沒有自己的想法, 對護專學生而言, 也許是很乖的學生, 你們也許從來也被要求要服從, 但是這並非自然表現, 更非生理現象, 所以對我而言, 未必是生理實驗的優等生, 人就是要出纇拔萃, 與眾不同 !

 

試想, 若是有位白馬王子來到貴校, 想要找出唯一僅有的一位公主, 可是他從各位的實驗報告來查, 發現各位說的是共同的語言, 作的是相同的動作, 好像一個模子出來似的, 每個人都差不多, 沒有自己的創見, 沒有自我特色, 一眼望去一個樣, 他無從分辨, 從何挑起 ? 你難道不敢站出來高呼 : “我才是獨一無二的公主 ! “ 坐視良機溜走, 你會甘心嗎 ?

 

各位同學, 你當然不能同流合污, 也不能自甘平凡, 你應該擇善固執, 追求真理, 勇於表達, 走自己的路, 人就是要求出纇拔萃, 與眾不同, 泰戈爾說:「使生如夏花之絢斕,死如秋葉之靜美。」 但願你能深思, 這樣的人生, 才有意思. 01040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15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