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醫所長助鑑定基因 姓關改回姓官
2011/05/30 15:37:12瀏覽274|回應0|推薦0
法醫所長助鑑定基因 姓關改回姓官

法醫研究所所長李俊億(右三)提供驗DNA新技術,成功讓頭城關家認祖歸宗改回官姓,官家人對李俊億感激不已。
記者吳淑君/攝影
「真的很感謝您的幫忙!」法醫研究所所長李俊億,今年初看到本報報導,提供剛研發成熟的Y染色體基因鑑定法,成功讓宜蘭縣頭城關家近70人認祖歸宗改回官姓,官宗俊前天邀李俊億到頭城吃拜拜,當面向他致謝,場面感人。

李俊億百忙中抽空趕來頭城,坐一下子又回台北主持會議,為的就是分享官家人的喜悅,他說,今年初他被聯合報「姓官誤關錯六代,驗血歸宗覓無親」新聞吸引,DNA鑑定是他的專長,剛好他們的Y染色體基因鑑定研究成熟,需要檢體驗證這個技術的可靠性,於是主動開口想幫這個忙。

當檢驗報告出來,兩組受檢人員Y染色體的17組比對圖譜全部相同,證明是來自同一祖先時,他好開心,兒子的Y染色體一定是和父親、叔叔、伯伯、堂兄弟、阿公一樣,用Y染色體可以追溯到十幾代以前,但如果做Y染色體以外的會有重組作用,兩代以後就很難看得出來血緣關係。

關改官今年3月有圓滿結果後,轟動一時,許多人拿著報紙找上法醫研究所請求幫忙,但該單位主要是在做刑事案件檢驗,無法受理;他們已將Y染色體基因鑑定技術移轉給民間醫院了。

【2011/05/30 聯合報】@ http://udn.com/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26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