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想中的繼承與歸正
2008/01/29 21:21:35瀏覽226|回應0|推薦1

思想中的繼承與歸正

在寫作方面也是不斷的修正思考方向和思維的過程。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有時在我講出一句話前,或者是要寫出來交代一件事情的文字敘述之前,在頭腦中都會反覆的思考和重組我所要講出的話和寫出來的文字是否恰當。這樣,既能完整的把整件事情給交代清楚,又不會誤導別人往題外話扭曲原意的思考。


  為了要讓聽我講話的人或者是讀者恰當的了解到我所想要表達的原意,每在下筆之前反覆的思考是必要的,盡量的讓自己所要表達的意思準確、無誤。

  今天看了一個新聞內容,一位心算高手能夠在72 秒內算出200位數的13次方根,現場沒有用什麼紙、筆之類的補助用具。據這位高手所說,「他需要服用心臟藥物來控制心跳頻率,因為心臟負荷不了這麼激烈的腦力運動。」如果我們想要使自己的思緒在不同的時候完整表達的整件事情,也許,反覆的思考也是一種方法-腦力運動。

無意中的思想繼承

  我從開始到社會上工作之後,有意無意的都會把過去曾經到我家工作的員工的習慣給流露出來,我才發現,小時候到我家工作的員工都很盡責,在當時的環境下,有意無意的在潛移默化當中,不知不覺的繼承了當時員工的習慣,在我的工作當中給表達了出來,可貴的是,繼承下來的是好習慣,因為我受到了當時員工的影響。

  人在思想中和習慣中繼承的不只是在於生活方面,文字上的敘述也刻化出了寫作人的思維和生活習性,而在於文字上能夠有著豐富的、具有準確性的描述,與具有中國五千年文明歷史神傳文字的造就過程有關。可以說是歷史豐富了文字當中的深層涵義,而也因為文字在這歷史當中被賦予的生命力,延續了中華文明當中的文化傳承。

  有時候我也在覺得,周圍環境的影響也可以造就出一個人的未來發展,好的環境能夠使人的心態也變的很好,不好的環境也可以讓人的心態也變的很不好,這是取決在環境方面的變化,也許古人所說的時事造英雄就是取決於環境上的變化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