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展日誌
2008/03/04 00:49:08瀏覽408|回應1|推薦13

書展日誌  

  之前陪朋友去逛書展,在出門前其實是沒有什麼想法,只是朋友在前一天說她的心情不是很好,我就提議說:「那我就明天陪你一塊出去走走,到室外活動一下心情應該會比較好點。」隔天我就睡到中午,沒想到朋友就答應了我的邀請,陪她去書展逛逛。

  也許是男人的特性還是我的本性是比較木訥一點,有點像保母一樣的陪朋友在書展到處繞繞,也沒有什麼想法,看看書皮,東看一點,西看一下,其實也沒有想要買書。我想到了在網路上的一篇很好笑的照片,在一間百貨公司裡的一塊休息的地方有很多男人坐著發呆,牆壁上寫著:「老公寄放處」,心情就好很多,因為覺得很好笑吧,在這些時候會有一些賣書的業務員搭上我想要推薦他的書籍,因為看到我手上的攝影包吧!想跟我推薦一些旅遊導覽的書籍,不過看了看也跟攝影搭不上邊,我也說了:「我只是陪朋友出來逛逛。」就漫無目地的四處看吧。

  後來還在想說,是不是該買些書回家去看,畢竟也來了這麼一趟了,就花點錢買些書回家看看吧!後來就真的逛到了有我想要買的攝影書籍,一口氣我就買了三本,還有一本記者所寫的媒體亂象的書籍我也很感興趣,所以我也就買了。

  在我專心的看書的時候我有感覺到,朋友在看到我難得很專心看攝影書籍的時候,好像有了一點側隱之心,好像是在心理說:「難得看他這麼專心的在看書,就不要打擾他了,也陪了我一天了。」

  到了晚上了,朋友去逛化妝品店,我也像個忠心的僕人一樣的在門口站崗,(進去逛化妝品店好像挺怪的,就讓她自己去逛吧!)就有一位年輕人來像我兜售一些小東西,一來就講的頭頭是道,又是大哥的稱敬你又鞠躬哈腰的拜託你要買他的東西,我一看桌曆200、小錢包300,雖然並不需要也對我不怎麼有吸引力,但是看到他的接受能力和行為,我彷彿能夠讀到他的心語似的,如果他做了這麼大的犧牲而我又不買的話,他會在心理對我滿腹的怨恨,在考慮到他的接受能力和遇到了這件事情我就順水推舟的買下來了,300元,「一個小錢包,能幫的就這樣了」。我也藉機推薦了一些能夠對他身心有益的網站介紹給他,我跟他叮嚀:「你一定要上去看看。」他問了我一些他不了解的事情,我覺得我回答的會太深我就沒跟他講,我只說了:「這些事情你以後都會知道。」

  晚了,我也累了,累到我看到朋友在化妝品店化妝的很漂亮也沒有想到要幫她拍幾張照片,今天的事就此結束。

2008030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6649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厲害了
2008/03/04 02:14

不容易呢

陪女人逛街很累喔

因為身為女人的我

都怕逛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