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子狸
2008/01/29 21:23:35瀏覽957|回應0|推薦0

果子狸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姊姊買了兩隻果子狸回來養,一公一母,應該算是還蠻小隻的吧!從他們的外型上看,也許年紀比我跟我姊姊還小。


  果子狸通常都是餵水果給他們吃,兩隻各別叫做睏睏和仔仔,叫做睏睏的原因是,母的那隻很會睡覺,所以我姊姊把牠取名為睏睏,另一隻叫做仔仔的原因是,因為牠很會到處爬,所以就叫做仔仔了。兩隻果子狸形影不離的,放在家裡都不會想逃走,(其實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逃,在都市區裡)

  過了沒有多久,發現好像是睏睏生病了,突然的有一天身體僵硬的躺在客廳冰冷的地板上,媽媽聽說睏睏死了之後開玩笑的說:「拿來做成標本。」神經!誰會做阿!身體都已經僵硬扁掉了還能夠做成標本,搞不好連水份也沒有了,因為整塊摸起來就是硬硬的。

  之後就和媽媽一起去山上找地方把睏睏埋下去,因為知道人死了之後是要埋在土裡,動物也是一樣吧!找到了一個地方後我就挖了一個圓形的洞出來,「好累!」這個洞是圓的,跟睏睏已經是僵直的身體的形狀不同,可能沒辦法埋下去。

我想:先把睏睏的屍體拿出來再說吧!放放看吧!不行也沒辦法了,就再挖了。

  把已經死了兩天,身體已經是僵直了的果子狸的屍體拿出來後,在拿的時候「奇怪?怎麼這麼軟?」果子狸的身體軟綿綿的,跟活的一樣,好像還有點溫度。就這樣的,馬上的我就把手裡的果子狸弄成符合洞的大小的形狀,把牠給埋下去了。超級神奇的,原來動物的身體也是有靈性的,知道你要埋牠就會馬上恢復成柔軟狀態。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而仔仔呢?因為好幾天都看不到睏睏,有一天突然的從家裡的窗戶跑出去了。後來我和鄰居看到了後,我用梯子到屋簷去抓仔仔,可是隔著一條水管抓不住牠,其實仔仔也是不知道牠該往哪裡走,也是有點抗拒又存在著猶豫的狀態,最後我抓不住牠手裡稍微一鬆的時候他就往上爬走了,就這樣看著牠遠離了我的視線。

  兩隻被非法捕捉,然後又讓我姊姊買回家養的果子狸,因為一隻死掉後另一隻開始覺得孤單,才會想逃離家裡的環境,在這陌生的都市裡,孤單的仔仔,不知道該怎樣的才能回到牠原來的故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