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路
2008/01/29 21:20:14瀏覽267|回應1|推薦1
 

問路

  現在的工作是貨車司機,雖然頭銜並不怎麼達官顯貴,也沒有當救護車駕駛的榮耀和使命感,不過空出來的時間正好時時可以善加利用,我的時間多出來了很多,很高興,工作也很輕松。


  一天,看著時間已經快接近中午了,我就到一個定點後停下車來休息,想說,瞇個40分鐘就好。結果一瞇呢?就到了下午兩點,剛睡醒後拿著便當在吃,突然看到了有一位漂亮的小姐站在了我的貨車前面,看到了她後我沒理會繼續吃我的便當。小姐走過來車子旁邊敲了敲我的玻璃。 

小姐:「能不能請問一下,五權六路怎麼走?」

我:「五權六路?你等一下。」我就放下了我的便當後,翻開了我的地圖在找。

我:「喔!找到了,前面這一條呢?是五權五路,隔壁條是五權六路。」,

  看到小姐好像是用走路的,又好像很期望有人能夠帶她過去,我就不加思索的說,「小姐你是用走的是不是?那我帶你去好了。」小姐就很高興的上了我的車去找這條路,(剛睡醒,思想比較單純,說話都沒在想的。)後來就我就一邊在認路、找路。

小姐說:「請問這條路是不是很難找?」(工業區還算蠻大的,路名又很複雜,沒來過的人迷路是很正常的。)

我說:「我都要看地圖了你怎麼可能找的到?」

  我想到能夠促成這樣怪怪的因緣際會也不是偶然的,我就說:「看看報紙吧!這份報紙報導的都是很正面的消息,很不錯!」小姐就很高興的拿著報紙。

我說:「請問你是要去應徵的是不是?」

小姐:「是阿!」

我說:「那,加油吧!……40號,到了。」

小姐:「我能不能跟你要個電話?」小姐好像是遇到很會照顧人的大哥似的,我有感覺這樣。(有意無意的流露出了我的職業習慣,目前的職業待人都是很親切的。)

我:「可以阿!這是我的名片,如果是出來玩、喝咖啡、聊聊都可以。」

後來小姐就下車了。

  事後感覺是沒什麼,如果不是中午睡了一覺,我的思想反應不會這麼的純凈和直接。車子才剛剛開到了路口,疑?我送貨的地點不是就在前面嗎?還真的是順路阿!真巧。

  平常的話一定會有許多的顧慮心而障礙著自己,就不會請人家上車了,如果在平常就不會這麼的主動去幫助別人。

  在這一次的互動中和最近的思索當中,男人所扮演的角色好像就是這樣,無私的照顧、幫忙別人。對別人好,是沒有私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233

 回應文章

張小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9 21:23

現在有很多人都遺忘了人們心中最初的熱情~

都被現代的科技冷漠感給包圍ˊˋ

真的很寒冷呢!


風在吹 草在動 雨在落 心在痛
隨手拍拍 (心存真.善.忍)男(wang2427) 於 2008-01-29 21:37 回覆:
應該是吧!有時候想幫助人又礙於顏面,被各種的思想給擋住了。其實,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無私的在幫助人。小時候一直期望長大,長大了之後又期盼有一天能夠回到"純真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