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彈性執行力思維
2011/09/25 02:22:15瀏覽96|回應0|推薦0

最近工作上開一個新案~

為了顧及機會均等原則~

找來了十家廠商~

要求他們在一週左右的時間~

依據規格交出樣品~

除了滿足案子的需求~ 還得同時評估廠商接單能力~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與他們完成圖面確認, 修圖, 開模可行性評估, 測試規格定義與說明, 交期預估, 數量確認, 報價等等~

一堆林林總總的事會讓人心煩意亂的~

每天接電話30通以上會接到手軟耳朵痛~



這次不像以往~ 技術困難度超高~

幾家廠商就碰到下包商不願意接~

或是廠商自評技術能力做不到~

但時間都過了一半才告訴你東西交不出來~

My Godness! 也不早點說~ 各家場商的數量早已分配好~

害我緊急調度其他廠商支援~

這時還要動用長期的交情~

拜託其支援一下~ 否則真的會穿幫了~

但仍有點緩不濟急~

因為很多調度資源都需要時間去完成~



但這時也讓我看到更多層面~

有些廠商除自身律己外~ 還行有餘力可以去支援~

有些廠商才沒多久就出了狀況~

有些廠商雖然公司大, 但是接單的PM的緊急應變能力不足~

當工程師出錯時~ PM是否能立刻改弦易轍~

幫助工程師跳脫出固定思維~

轉用其他變通方式完成~

但是看到很多PM卻是需要我去告訴他們怎樣變通~

這就是彈性執行力的缺乏~



或是當一件零件取得困難時~

如何採取橫向聯繫~

雖然是競爭角色~

但若不合作~ 可能四家廠商都交不出東西~

慘的是這四家廠商的東西又會影響其他六家廠商的東西進度~

等於也延後了交給我的時間~

如果沒有主動去與這些廠商聯繫穿針引線~

真的差點誤了大事~



而要有好的彈性執行力思維~

需要的是PM本身的主動精神, 企圖心與經驗~

廠商內部的資源與人力調度能力~

工程師的技術能力層次與經驗~

時程的緊密掌控~

當然這樣的一次經歷~

就讓我很快有了心中人選~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67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