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命的手
2008/02/16 10:30:52瀏覽569|回應1|推薦15

很難得的,昨天剪完頭髮之後,我的設計師有空檔坐下來,繼續我們在剪髮過程中的話題。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看見他的手掌。以往,他總是站在我身後,拿著梳子、剪刀、吹風機忙碌工作。

當我看到他用右食指在攤開的左手掌上比劃解說,才發覺那是一雙與他的臉孔、外型並不相符的手。

他是個白皙清秀,有型的讓我介紹前往剪髮的朋友偷偷問「他是不是個gay?」的男人,但是那雙手,卻單薄蠟黃,紋路繁雜。

把店經營的相當成功的他,早已不再為客人洗髮,但他的每個指頭都有著在水中浸泡過久而產生的縱向皺摺。除此之外,在手相上認為命途不佳的細小雜紋,橫生蔓延。

先天、後天,都不豐足。

不是都說好命的人,要軟厚紅潤,掌紋簡單清晰深刻嗎?我想著,我有這樣的一雙手。

與他相反,我的手沒有太多工作操持的痕跡;但我並不覺得那是順遂的象徵。因為我對努力過的感到自豪,並不想全歸於上天的賜予。相對的,我在好幾年前就已認識在另一家店被聘僱為設計師的他,一路從自立經營一家只有一個助理,僅有三個座位的小店,到搬遷至六倍大的現址擴大營業,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著那雙手掙來的。

一直對於「被捧在手掌心」那樣的說法有所嚮往,但我知道那樣的寵愛,必須來自於有另外一個人,鍛鍊出一雙有能力將所愛所惜安全牢固捧持著的手。有時我們是被捧著的,有時我們成為捧著人的;我們在輪替轉換之間,感受幸福的感覺,肯定了自己。

於是,雖然我們有不同的手,但都可以成為一雙,好命的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619539

 回應文章

兼善天下
安心的手
2008/02/20 02:00

這讓我聯想起, 我很期待一個半月一次的理髮.

而常去的理髮店, 老闆娘就有雙肉肉的手.

那手不能說很漂亮, 但很靈巧;

每當他用手在整理我的頭髮, 或是用手指把頭髮併齊準備修剪時, 我就會覺得自己頭髮怎麼這樣柔軟, 那是自己每天洗頭時從未感受的狀態........很輕鬆的感覺.

那該說是一雙勞碌的手吧! 但是卻能讓顧客覺得很安心的手.

等待酒吧(waitingbar) 於 2008-02-25 17:33 回覆:
因為安心,所以信任。在輕鬆的狀況下,能夠把自己交給他處理。
縱然那不是漂亮的手,卻有比漂亮更珍貴的價值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