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夢
2015/07/12 01:55:49瀏覽2124|回應0|推薦0
一開始我坐在車子後座右側。
睏了,就把頭靠在車門上;但隨著一陣陣顛簸,實在不好睡。於是,我解開安全帶,朝著左邊躺下。
不知道車開了多久之後,感覺到車子停下來;在半夢半醒之間,看到有人開了後車門,輕輕為我蓋上淺藍色的小毛巾被。
車繼續開,後來加足馬力衝上一個不可思議角度的斜坡。
我感覺到左邊山凹處,在夕陽照射下的水面,泛起閃閃金光。
衝上斜坡後車子左轉,但又立刻停下。
我醒來坐直了,把下巴靠在駕駛座椅背和頭枕之間那個L型空間。前方好幾輛機車胡亂停著,場景像是在橋下。
「我們再找其他地方停車。」他說。「嗯」,我仍然睡眼惺忪的回答,看到左前方,是一座挑高的倉庫,老舊的鐵繡斑斑;幾個戴著斗笠的婦人蹲坐地上,不知賣些什麼。
「很累嗎?」他轉過頭,右手也往後伸,摸摸我的頭。「嗯,在忙迪士尼。」我閉上眼睛說,額頭貼著他的手臂。
「這是哪裡?海邊嗎?」我睜開眼睛問。「是海。」他笑了。又說,「你想去海外面嗎?」
我還弄不清楚意思,就說了「好」。
………………………………………………………
是真的開口說了「好」,但也因此醒來。隨即悲傷的一陣鼻酸。
為什麼開口呢?
為什麼不能好好的繼續夢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2578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