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囉,麒麟花,在我們認識的很早以前,他來過我們家
2015/07/12 02:01:02瀏覽3181|回應0|推薦0

我一直很喜歡吉本芭娜娜的書;不久前還開玩笑說,真羨慕書中可以跟植物溝通說話的人啊。
但接下來說的事情沒什麼玄奇啦。
我住的巷子兩側,有好多盆栽。不知道是誰種的,但也稱得上綠意盎然。偶而盆栽會有被搬移的狀況,但是不明白那是基於什麼原因就是了。
不久前,面對我的門口右側,搬來一大盆開著淺紅色小花,但枝幹全是尖刺的植物來。可能它很喜歡吧,漸漸的就越來越伸展到我的門前。到前幾天,我要開門時都得要繞一下了。
不自覺得,我會對它說,「你很誇張耶,你不要一直開這個方向啦。」
星期天晚上回到門口,一時忘了,就直接走向前;接著啊的一聲叫出來;一大排尖刺打在右大腿。「太過分了,很痛耶。」我開始想著雖然那個盆子看起來很重,但應該盡量挪開門口幾公分也好。
昨天早上出門,它卻不見了。因為趕時間,我沒多想,但到了晚上,為了之前罵了它就一直很過意不去。於是,今天早上出門時,雖然app顯示再三分鐘公車就要進站,但我還是在巷子中巡了一趟。
它在斜對面,被架高在幾塊空心磚上。我走過去,「啊,在這裡很好啊,可以盡量長又不會刺到人。之前我不是故意要罵你的,對不起。」
心裡懸著事,挨到六點半實在受不了,傳了訊息說對不起;接著是對這盆不知名的植物表達歉意。
坦然的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足、沒禮貌與傷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得到人的諒解或許更不容易吧。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想說的,就是這個。至於對植物,如果有一天它可以對我傳達些什麼時,我一定會跟大家說的。

-------------------------------------------------------------------------------------------------------------------------

今天早上,我出門就到對面看了與我不打不相識,充滿尖刺的植物。「嗨,我知道你是麒麟花了。」我還查了花語,是「 堅貞、忠誠、勇猛、給人安全感」。
有一天,我可以介紹你們互相認識嗎?
「它就是刺過我的麒麟花,我們是在門口認識的。」「哈囉,麒麟花,在我們認識的很早以前,他來過我們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2578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