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愛很愛很愛你
2007/11/19 11:30:14瀏覽609|回應0|推薦11

星期五工作的時候,助理給了M一杯咖啡,我則因為前一晚必須趕出一份網站的frame規劃與功能描述,自知精神欠佳,準備了罐裝濃茶,所以婉拒助理「來一杯咖啡」的提議。

M加了半包糖和一顆奶油球之後喝了一口,五官馬上誇張的緊縮;「怎麼?看你一臉精神不濟,所以給了你double espresso嗎?」我說。「喔,我看這程度是treble吧。」他立刻把另外半包糖加進咖啡中。

我一邊操作電腦做最後細部修改,一邊有興趣的問他,「ㄟ,三倍是treble,四倍是quad,英文中有沒有五倍、六倍這樣的字啊?」M想了一下說,「應該是有,不過說真的我沒印象有學過。」「對啊,我也沒印象學過,但是我真心的期盼我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精準的用的到那麼heavy的字。」我移動滑鼠,引導M的目光望向牆上投射出來的工作頁面,暗指這個進度越來越緊迫的專案。

「因為沒學過,我只會說很累很累很累,很煩很煩很煩這樣的話啦。」我剛好趁機對他發洩一下最近情況詭譎的工作狀況。「哈,很女生的說法,男生一般不會這樣用。」

我笑了一下,因為「很女生的說法」這幾個字。好像確實是那樣的,我們用重複的字眼,試圖加乘描述那些超出我們可以具體說明的感覺;在這樣的用法中,關於負面的,變成一種並不決斷絕情的柔軟,而正面的,則加深了我們急欲被理解接受的堅定。

所以,「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你」的說法中,其實有著柔軟的怨懟,但如果說出「很愛很愛很愛你」這樣的話來,那是在堅定的告訴對方,並且尋求他明白,這份感情真實切確,但已經超過我所能以言語加以分析解釋的範圍了。

人生中總有幾次說愛的機會,但不一定能遇到一個唯有不斷重複才能傾達你的情意深切的人,既然是很女生的說法,女生們就仗著此勢用上吧。

「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38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