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不比慘
2007/10/25 14:55:33瀏覽375|回應0|推薦9
 

很抱歉,我不是一個會用「你慘,我比你更慘」這樣的方式給予安慰的人;相對的,我也無法從一個人願意以「你慘,我比你更慘」的表態當中,得到什麼反轉局勢的動力。

許多事情的好與不好都是比較出來的沒錯,可是,如果一個人只想從「還有人比我更糟糕」這樣的比較當中得到片刻的寬慰,我也看不到他想要改變一切的決心何在。

同病相憐的慨歎,或許一時之間會生出知音在此的惺惺相惜之感,但是缺乏互相拉拔擺脫現況的動作,久了,也就容易因為回頭看到還有個更糟糕更差勁的殿後,而產生自己不至於太慘的錯覺來。

什麼都能比,就是不要比慘;那是天底下最贏不得的比賽。

所以,不要找我要那種說出「你慘,我比你更慘」的同情。一來,我從不覺得狀況糟糕到無法轉好的地步,二來,不需要藉由踩踏他人顯示另一個人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選擇的道路都有必須面對的洪水猛獸,能使你強化自己去對抗的,也許是關愛你的人用力的拉你一把,或一些苦口或逆耳看似討厭的什麼,而不是棉花糖般軟膩,讓人塌陷更深的同情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32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