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萬歲
2014/12/16 12:06:52瀏覽511|回應0|推薦13

到美國屬地關島出差,和當地從大陸來的朋友老潘一起吃晚餐,吃到一半時老潘的大哥打電話來說出事了,車子撞到大樹,後輪卡在懸崖上出不來了,請他趕忙去幫忙。老潘不急不徐的告訴他哥他現在正忙著沒空,請他哥找有大卡車的朋友老徐幫忙。五分鐘後老潘的大哥又打電話來了説老徐電話沒人接,咋辦?


“報警吧!警察會找拖車公司”老潘説 

“我英文不行呀,跟警察説不清出事地點”潘大哥説

“那找王岑吧,他英文行的!”老潘回答

 過了三十分鐘潘大哥又打電話來了,

 

“又咋了?”老潘問 

 

“警察來了,拖車公司也來了,王岑也來了,車子拖到路邊了”潘大哥説

 

“那好呀,你還打電話來幹啥?” 

 

“警察跟拖車公司説好拖車費用是75美元,警察離開了,拖車公司説要400美元。”潘大哥回答

 

“那你就75元丟給他,車子開了走了,還等啥?”老潘明白的指示 

 

“可是我的車子還被拖車吊著呢,下不來!”潘大哥説

 

“那叫王岑打電話再叫警察來!”老潘説完馬上掛電話,我們正享受著最後幾口瀘州老窖呢。 

 

過了十分鐘電話又響起了,我們吃飽了正要離開餐廳,

 

“王岑不願意打電話叫警察”潘大哥説,聲音有點無奈 

 

“為啥?”

 

“我説了求了半天王岑就是不願意叫警察” 

 

“為啥?”

 

“他説他女朋友過期居留了,不能打這個電話,他把他的女友也帶來了” 

 

“他打電話跟他女朋友啥關係?出事的是你,警察那會問他女友的身份?”

 

“我都説了,他媽的王岑這個烏龜就是不打,你看咋整?”潘大哥聲音有點激動 

 

“你等著,我馬上過來!”説著説著我們步出了餐廳,我告訴老潘我必須趕在百貨公司關門前趕緊去買幾樣東西,明天要帶回小島國,不能陪他一起去幫他哥了。老潘説沒事,等我買完東西後再到他家繼續喝兩杯。

 

買完了東西到了老潘家,正巧潘大哥的老婆正在和潘大哥打電話,聲音分貝非常高昂,半里路外都聽得到!老潘告訴我説他到了現場,又打了電話報警,來了另外的一個警察,告訴拖車司機只能收75,説完後警察又離開了。警察一走,拖車司機又要收400元,並把他的三個關島土著朋友也叫了過來了,這些関島土著每個都長的肥滋滋的,又黑又高,看起來挺嚇人的,尤其在黑夜裡。老潘火氣上來了,心一橫想幹架了,但心一想最近正想申請美國公民,幹了架記錄不良恐怕會影響資格,因此忍了下來,又怕忍不住看不下去會衝動只好先回家了。 

 

“你再打電話報警啊!”剛來到關島幾個月的潘大嫂尖聲的對潘大哥吼著説

 

“報過兩次了,警察幫不了!”潘大哥説 

 

“再叫警察過來,你不會當著警察的面拿一百塊給拖車司機,把這事解決了?”

 

“我的電話快沒電了,我要留著最後的電力萬一對方動粗了我還可以保命”潘大哥説 

 

“要不,我付兩百塊算了看他們願不願意接受”潘大哥緊接的説

 

“你瘋了,腦袋殘了,你錢太多了是不是”潘大嫂義正嚴詞的駁叱了潘大哥的建議 

 

“你現在在幹啥?”潘大嫂問

 

“嘿嘿!我趁著這司機沒注意,我跳上了我的車,把門鎖了,我現在吊在半空中呢”潘大哥得意的説著 

 

“幹的好,你要堅持著,你等著,啥事也別幹,我馬上就來”潘大嫂終於降低了嗓門

 

老潘開著車帶著潘大嫂和我一路往城郊開去,夜深了路上沒人沒車也沒燈,海風呼嚕嚕的吹著,帶著恐怖和肅殺的感覺。開了將近二十分鐘,我們越過了一處陡坡,看到了一排車停在路邊。下了車看到了王岑被四個人圍著,女友坐在王岑的車上,潘大哥搖下車窗欣喜的和我們打照面。潘大嫂拖著我突入重圍中,告訴我幫忙翻譯。 

 

How much? ”潘大嫂不等我開口直接就飆英文了

 

Four hundred dollars”司機不耐煩的比了四個手指 

 

Too much, no good75 good”這大嬸英文挺溜的,跟本就用不著我

 

Sorry, cannot have discount, this is my final offer, take it or I will take the car to my garage now”司機臉上露出嚴峻的表情。 

 

“他説啥?”大嫂問

 

“他下最後通牒了,要四百不然他要將車子拖回車場去了”我翻譯著 

 

“他敢!”

 

潘大嫂推開衆人快速的往拖車車頭跑去,雙手一張當場就站在車子的正中央。四個関島人也跟著跑了過來,比手劃腳的要大媽離開車頭。眼見這司機即將要將大嫂推開了,只見她不慌不忙的從皮包裡拿出了最新款的愛瘋6手機,左手高舉在額頭左上方45度,大喊

 

Picture, picture 

 

No touch, no touch

 

“我告你性搔擾,快翻譯”大嫂急忙的説 

 

這司機給嫂子這麼一搞,當場也傻了

 

What did she say? 司機問我 

 

She is going to sue you for sexual harassment if you touch her我驕傲的説

 

突然間這四個彪型巨漢像瀉了氣的皮球退回到了路邊。 這四個人在路邊抽著煙輕聲的討論著,並不時的回頭看著擋在拖車後頭王岑的紅色小車,和不時探頭吊在藍色車上的潘大哥。

 

半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潘大嫂依舊原封不動的杵在原地,司機揮著手叫我一起到大嫂面前

 

Can we make a deal, how about 200 bucks?”他比出兩根手指 

 

50”還沒等我翻譯,大嫂比出了五根像觀音般纖細的玉指

 

ok, 100 it is getting late, let's go home司機説 

 

No good, 50”大嫂堅持著,遠處的大哥裂開嘴,樂了,呲呲的笑著

 

ok, bitch, you win, 50, deal”司機豎起了朝上的大姆指 

 

ok, dick, 50”大嫂倒豎了大姆指,掏出了五十美元

 

雙方終於握手言和各自開車回家,我暗自的開始佩服起大嫂來了,幾個大男人搞了個大半夜搞不定的事,就讓她這麼兩招給擺平了,還把老外屑了一頓,真爲我們中國人爭光。她突然間成了我們的偶象。 

 

在車上我好奇的問大嫂,您英文那學的,連dick這個罵人的字您都會,而且説的恰到好處。

 

“咦,那那是罵人的話?老美不都是叫作dick嗎?” 

 

“我學英文的那個大學的男同學們見面打招呼都説Hi dick! Hi dick!的,而且我們的英文老師英文名字叫Richard,他也要我們叫他 Dick就好了。”

 

我回去的一路上笑的合不攏嘴! 

 

女人萬歲!萬萬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hoo9999&aid=1967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