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翔哥罹舌癌心情日記】〈84〉110.2.24癌症後就靠志工、義工走回生活毅力
2022/04/02 12:04:35瀏覽114|回應0|推薦0
110.2.24日新春初十三,逢週三我是捐血站志工,穿著防護衣很特殊的服務。今天剛好中華電信舉辦捐血活動,捐血很踊躍對缺血有助益,我也忙得精神大振忘記了病苦,非常高興地工作著!
下午我來署屏復健科做傷口按摩,又去百元店理髮~煥然一新,然後再來泳池玩水sap,今天又遇見很多好友,看我健康出現給我祝福,我已不再羞澀,改為歡喜面對接受勉勵;玩水交友筋骨舒暢,消磨打發時間好開心。
今天阿真出差,午餐我吃泡麵,晚餐買便當-我吃飯菜,蜜汁雞腿留給老婆吃。
110.2.27日週六,晚上7點我無預告的回到佛光山屏東講堂,擔任彌陀共修法會的護法金剛義工,去年10月底請病假又逢新冠疫情防護措施,我已經四個月沒值勤了。四個月前我罹癌病請假時,是萬念俱灰自認回不來了。今晚我突然的出現,讓組長和師兄們訝異~廖師兄健康回來了。
生病期間會長和師兄師姐們的專程家庭普照探訪關懷,法寶節又為我送來臘八粥吃平安,讓我很感恩在心!佛光普照.佛菩薩保佑,我的健康也漸漸恢復,終於今天我又回來當~金剛護法。
今晚我以感恩的心值勤,站在大殿外隨著法師的梵音,用我舌頭手術後語音不清楚的音調,虔誠誦讀了一部“佛說阿彌陀經”,再入殿跟著拜懺,感受佛法的殊聖,感覺我是一個幸運的佛弟子。能再回來参加佛光山道場的法會,莊嚴宏亮的梵音和滿殿的信眾合音,再次攝住了我慌亂的心,今後我要在佛光山道場用功~佑我餘年。
今天台北的傑兒傳line給我,告知明天起將升兩線四星的消防官,我以兒為傲!(84)

(110.2.24今天又是週三快樂捐血志工服務)

(從志工服務給人歡喜中找回併後的信心毅力)↑↓

(下午我羞澀地又回到國民運動中心泳池sap,生病後瘦了5公斤,已休息3個月沒穿過泳衣,好友們大部分都知道我罹癌,突然見到我穿著泳衣出現,驚訝又是歡喜和關心;翔哥就是這樣堅強不畏縮勇敢的生活)

(今天老婆又出差,我又自由啦!可是餐時要自理,午餐吃泡麵)

(晚餐我買了蜜汁雞腿便當,飯菜我吃了,蜜汁雞腿留給阿珍老婆吃)

(110.2.27每個月第四個週六晚上,屏東講堂共修法會的護法金剛義工,是我生病前認領的義工,今天我又回來恢復正常的執勤,組長訝異我為預告的突然出現,又驚喜又歡喜-廖師兄回來啦!)↑↓

(新冠疫情期間,室內間隔加大,但是莊嚴的法會梵音不變,信眾依然虔誠參與)

(幹部們給我問候、給我勉勵、讓我欣慰溫暖)↑↓

(法會前,金剛師兄負責發課誦本給入殿的信眾)

(法會開始站在大殿外拿著課誦本,跟著殿內信眾一起精進共修並維護殿外安全秩序)

(台北的傑兒,今天傳給我升官的派令好消息,讓我引以為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172861026